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嘴巴甜

摘自臭小子部落格<媽媽記述>
嘴巴甜?
分類: 5歲~6歲
2011/12/06 16:44

老師昨天寫聯絡簿說,hank在上注音時 ,老師請大家圈選結合韻
有一位同學寫的很快, 一下子就寫好了, 還大聲說"我第一名"
hank聽到說 :"圈很快不厲害 , 還要圈的漂亮才厲害"。
老師問hank說"那誰圈的最漂亮" ?
老師心想,應該會說hank自己吧。
沒想到hank說"要像老師圈的那樣才最漂亮"
老師說 真的好會講話 ,嘴巴很甜。
搞的老師很開心呢....
可是那位寫第一名的同學 ,應該不開心吧?
我跟臭小子說 ,如果你是那位同學, 明明寫很快很開心 ,可是你又說不厲害 , 他心裡會不會有一點怪怪的?
臭小子點點頭 , 我說還是你下次可以說"你寫很快真的很厲害耶 !不過如果你也寫的很漂亮就更厲害囉 !你覺得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臭小子說"會"。
讓我想到有一次 ,臭小子穿新襪子上學,回來他跟我說"我今天跟我旁邊的同學說 ,我穿新襪子 。
他說 :新的也沒有怎樣啊"。我說"哪你覺得怎樣"?臭小子說"有點怪怪的"。
我說"那如果是你同學跟你說,他穿新襪子,你會怎樣?
"臭小子說"我會說 哇! 怎麼那麼帥啊".....
真會說話,我想了想 , 這樣他會不會違背自己的想法?
我問他"如果你覺得還好 , 不會很帥時 ,你會怎樣說"?
臭小子說"我還是會說 很帥啊"。
我跟他說"你可以不用硬要說很帥 ,你可以說 :哇...是新的耶...這樣也可以啊"。
說話真的是個很大的藝術 ,要說好聽又不要違背自己的想法, 到現在有時自己也都說不好 ,居然還要敎臭小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