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平安夜聯想

今晚是平安夜,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總想起跟母親上教堂的那段日子。
小時候,每個星期天母親會幫我們準備奉獻金,雖然母親每天給我們零用錢,但是比起來還是少很多,我一直很納悶,為甚麼每個禮拜都要奉獻?為甚麼要用黑色的袋子?每個人都把手伸進袋子裡放下你的奉獻。

小小的心理常想~有沒有人只是做做樣子?因為已經夠窮了,哪有能力在奉獻?
有沒有人因為沒錢,黑色袋子 是耶蘇的用意,讓你可以紓困呢?
有時後~我也好想假裝一下,污一次母親給的奉獻金,總覺得耶蘇一定會看穿我的心理而作罷!
原來敬畏鬼神已在很小的心靈埋下根基。

孩子還小的階段,我們家會佈置聖誕樹,孩子也會期待聖誕老公公的來臨,似乎有一個期待節日到來的興奮。
已經好久好久~不知道聖誕節跟我們有甚麼關係了?直到今年,忽然我也買起吊飾,把門東一個西一個的掛得琳琅滿目,雖然有點雜,卻有點感覺聖誕的氣份,不知是不是這樣?萬有引力出現奇蹟,老闆給了每個人都送聖誕禮物呢!



4 則留言:

收銀員 提到...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哥林多後書9:7)

收銀員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收銀員 提到...

http://linkouchurch.pixnet.net/blog/post/26504904-兩個銅幣

上帝看重你的心,而非你的手;
祂重視你的為人,而非你的獻禮。

幽人 提到...

今晚一定是主 引導我看到您的留言,因為我很少回顧我寫過的文章,今晚不知為何我走到您的面前?而且是在您剛給出意見的當天!

謝謝您讓我看到神的旨意,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跟著母親在教會進進出出也有幾年,這是很奇特的經驗,母親早年因腫瘤必須開刀,她選擇醫生最空閒的農曆七月,我們的憂慮卻因她的一句:耶穌在我身旁,別擔心!而化解。
我知道信仰的力量讓她堅強反過來安慰我們。

讚美主 讓我再度看到他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