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祝福

說是食古不化也好,是呆版也罷,就是要給出我是重要的唯一的及留下美好的回憶。

現代人怕麻煩、喜歡凡事簡單,這是無傷大雅的事,只是為了自己的方便而少了一點點的氣分,總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往後回想起來,是否還有一絲絲的傷感也不一定?


到了這個年紀,身邊的親友每年總有一些喜訊,參加過無數的婚禮,有很溫馨的、有浪漫的、還有為了配合餐廳噱頭的,最近參加一個讓我感觸很深的,說是低調不如說好像是為了要把女兒趕走一樣,讓人很感傷。


我喜歡我那個年代的婚禮,雖然父母很忙,可是留給我無限的感恩,我的父母也認為能夠為他的寶貝盡點心意是很高興的事。

我想我是有點傳統又介在現代之間的人,就像我認為女方請歸寧才是有意思的,個人認為請訂婚是很不確定性的,歸寧有一層用意在檢視女兒是否幸福的意味在。

不用鋪張,不用交換<聘金換嫁妝>但該給新人的祝福不可免,父母的心意子女會了解會感恩,能得到眾人的祝福更是一件多麼幸福快樂的事,只不夠才麻煩一次而已,何樂不為?

3 則留言:

臭小子媽咪 提到...

我結婚時也請了好幾"攤"
我想到就覺得很累
訂婚.結婚.歸寧.南部
其實都忘記是什麼感覺了
不過那時就想 反正就這一次
忙累就給他過去
我覺得都是長輩的感覺比較重要
對於我們來說 找到值得的人才重要
對於年輕人來說 另一半的求婚比喜筵重要的多
我周圍的人就都如此
每當他們在講 我就想到 我那時.....
什麼求婚????根本沒有
有點懊惱....太隨便就嫁給他了
嗚嗚嗚......

幽人 提到...

說對了!求婚對女人來說很重要,可是很多傻女人就怕太要求,人家不娶她呀!我想60歲時就叫你老爸好好的求一次婚,否則馬上離婚,如何?

幽人 提到...

忘了先評估,我有沒有這個行情?
如果有,是否我又錯了?
如果沒有,是否中了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