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好開心

那時候你大約12、3歲,每次茶古會家庭聚會,你總是喜歡走在陳伯伯的身邊,跟他競走,那時候的你真的有幾分像陳伯伯,好像是他的小兒子一般跟前跟後。

你一向沉默寡言很腼腆,很容易臉紅紅到脖子裡,你靜靜的坐在爸爸或者陳伯伯的身邊安靜的聽大人們講話,不發言卻也沒有厭煩的神情。

我們家大大小小每個人都喜歡你,孩子們都把你當成自己的弟弟,直到你當軍人以後,因為工作地緣的關係,我們才很少見面。

我記得你要報考軍校時,媽媽來問我卜到損卦,好不好?
我說非常好ㄚ,損下益上,六五:或益之十朋之龜,弗克違,元吉。六五元吉,自上佑也。
上九還來個得臣無家,弗損益之,大得志也。
很少上九有這麼好的結局之卦,孔子認為損益為王者之事。

報效國家本就是損下益上之事,下為個人為家庭,上為國家政府,弗克違,元吉,自上佑之~天意如此自然獲益,天意完全福祐,擋都擋不住當然元吉,最後得臣無家完全不拘泥於一家,一切簡易無為,已無小我之思,無家才有無疆無方的開闊自由。
當然~損卦一開始是不順利的,就如繫辭傳所言:損,先難而後易。我想你已經走過來了!

那天去三峽的路上接到媽媽的電話,聽到你的喜訊,驚訝中有說不出的喜悅,我第一個告訴你姐姐,只聽到她大聲的叫王哥哥:要結婚了,要結婚了!我們都很雀躍很興奮,你要結婚了!

好想看看你的新娘喔,你姐說:6月先去看她,好嗎?我和陳伯伯也會去,可以嗎?哈哈~好高興喔!現在想到都會笑出來哩!

2 則留言:

臭小子媽咪 提到...

等我這陣子忙完我在打電話給他
他真的是"惦惦吃三碗公"
哈哈哈....不過真的替他開心
是該承擔不同責任的時候了

希望六月能去的成
萬一訂不到機票就.....游泳去!!

幽人 提到...

今年你娘要大出血啦,因為都是最親的孩子 要結婚,想到就高興,有4個哩!2男2女,如果湊成2對就更好! 哈哈~超高興的,嘟嘟還選我的生日,我想叫他多訂2桌算我的生日宴一起辦好啦!一定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