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房客

當初因為珊在新竹工作,所以買了一間小套房,她沒住多久就回台北,房子一直空在那裡。
老公不想租出去怕房客不整理,直到最近幾年被萍洗腦說浪費不懂理財,才開始租給單身女郎,因為當初設計者是一位女孩子,所以很符合女孩子的味道。

前天那位小姐租約到期,聽說要搬回男朋友家住,我跟老公去了一趟新竹,手續辦好後,我開始環視一周才發現這位小姐有夠懶的,看來是從不整理家的女孩,跟前一任房客有天壤之別。
冰箱的水流個滿地板,讓我好心疼。浴室的鏡子連臉都看不到,我真的懷疑她是否近視千度?
我們夫妻足足整理了一個晚上,到家已經半夜12點了!

大樓總幹事敎我以後要先點交後才還租金,否則要扣清潔費才可以,偏偏我又不是這種人,前一任的房客租約未到,一直很擔心我會扣錢,我說你不用在意,我不貪這個便宜。

想想當初老公不想出租是有道理的,只是沒人住的房子容易壞也是對的,結論是多一間就多一個麻煩,想賣又因為當時房價在最高點時買的,後來因為景氣差,新竹工業區沒落而跌價,現在雖然有甦醒,卻都在竹北一帶離高鐵較近。

另一個因素是,賣了就沒了,因為我是一個無法守住錢的人,只好維持現況,希望下一個房客能有一個好觀念,擁有好的環境有乾淨的房子才有健康的身體啦!

註:今天下午6點我找到一位新房客,雖然還未見面,聽聲音是一位溫厚有禮的男士,希望現代的男性比女性還整齊,就看運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