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感動

晚上10點有人按門鈴,我以為兒子下課有事上樓來。 沒想到是一臉疲倦的弟弟,手拿肉粽進來,說是阿姨綁的。
我說明天再拿就好,何須半夜跑一趟?

他答今晚沒拿來會被阿姨罵。


我真的感動,因為從嘉義回到三峽又到永和再回三峽,真的有夠累的。 卻只因阿姨會罵,而信守諾言!


我打電話謝謝阿姨,她說只想讓我能吃到新鮮,因為早上綁的,所以特地要增華帶回來給我,聽說當時增華還在泡三溫暖,被叫回去還趕他回台北還規定今天送到家,怕冰過影響風味,難怪他一臉疲憊貌。


聽著聽著滿滿的溫情籠罩著心中,只是綁肉粽是非常繁瑣的事,單單洗粽葉就足以讓人腰酸背痛,何況還要炒、包、綁、更要忍受煮2個多時的熱氣,我還是不捨一個老人家那麼辛苦,只因為我們愛吃媽媽的味道!


剛剛我真的受不了肉粽飄出來的香氣,偷偷的偷吃一顆,好想再來一個,忽然看到老公出浴,我才假裝收拾桌子,唉!還沒滿足感呢!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是我現在的感受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