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好辛苦

昨夜哭完後,告訴自己就到此為止,我要收乾眼淚

今晚換你成淚人兒,本以為男兒有淚不輕彈!

原來我們都不是堅強的人!

這是好的開始,除了祝福還是祝福,加油啦!

兒子問當年上台北的心情?

你答~很辛苦!

沒錯~很可憐! 剛來時,你沒有12點以前回家過

還好~是媽媽堅持要舉家北上,讓你有一個依靠,否則你應該每晚抱著棉被哭吧?

來不到半年,媽病了,我們的旅費用完了,一家七口,老的老,幼的幼,只靠你一份薪

資,要付房租、生活費,龐大的醫藥費<當年沒有健保、公保>以及3個孩子的學費,

於是我們開始借貸生活!

感激阿母、感謝滋德,人生兩大貴人,讓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

只因當年我們都年輕,年輕就是本錢,我們只能往前,沒有退路!

整個心都在支撐這個家,我完全不知你工作上的苦!

今晚我陷入回憶裡,方知~原來你比我苦!

我苦的是體力,我苦的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而你~原來有說不出口的苦!!

而我~完完全全幫不上忙!!!

今晚~你一句好辛苦,觸動我心~好疼,疼你當年的苦,疼你竟然如此堅強的度過!

30年後,我才體會,是否太晚?是否太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