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不同

我的父親在世時,跟我的阿姨是形影不離的,跟我的母親就像一般傳統的老夫老妻一樣。

父親往生後,我發現我的母親一直很懷念我的父親,連生病時都一直看見父親來訪,她喜歡唱<車站>這首歌,還會擅改歌詞,把最後一句改成<期待您父子夜夜來乎我夢>

父親往生後,我的阿姨每次總在我們這些孩子面前數落我的父親,說他對她多麼的無情!多麼的小氣!
直到N年後,我的弟弟下了最後通牒給我妹妹,以後再聽到阿姨批評我的父親,他可要生氣了!
至此~我們才不再聽到抹煞偶像的言語。

只是這讓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我的母親
因為距離所以有了美感?
因為是結髮所以真情?
我的阿姨
因為女人最終的名分沒有實現?
或是~她擔心~我們會對她誤解?.......反向操作?

我真的不解?為甚麼會這麼的不同!

3 則留言:

提到...

他在念外公的同時
表示他在想外公

每天都在一起都不覺得好
沒在一起比較會想到對方的優點

我好像也有點這樣了
完蛋了....我還不老說

提到...

我覺得有點反向操作喔
故意在你門面前說他不好
免的妳們覺得他搶了你爸爸
其實她是救了你的母親

嗯...應該是這樣
還是往好處想比較好

幽人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