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個性使然

前陣子能量減低,心情一直開展不來,有生以來第一次深深的對自己不滿,以往我還會反省,這次卻反常的放任自己讓它肆無忌憚的在心中擴大。


昨夜趁空檔獨自上樓吹風,一股寧靜和清爽包圍著我,感受到我的母親在我身旁呵護著我,我心頭一陣顫抖,我是這麼的被寵愛著,我有甚麼資格談憂鬱?


世俗該有的幸福,我都俱足,我為何而嘆?昨夜子時的月亮剛從東方升起不久,老公上樓來尋妻,乍看月亮直問:咦?此時應該在西邊了吧?


我說那是月初的月亮,現在是月尾了。


他繼續問:那30號的月亮在哪裡?


天ㄚ!30號你看得到月亮嗎?


哦哦哦.........


我忽然感到好笑,這是怎樣的一個男人?連月初月底都搞不清,卻把台灣各縣市的大街小巷放在腦海裡,而我連隔壁巷道都叫不出名字來,難道這就叫做互補嗎?


那天好友相聚,談到韓劇剛下片的<人生多美麗>那位媽媽對來生的願望有幾項:


當女人、當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當一個謙卑的人、當一個不要太熱心的人。


朋友說這些條件她都具備。


ㄚ環問我:如果你是那位媽媽的朋友,你會給她甚麼建議?


我說個性使然,何此一舉。


如果人生能重來,你會如何?


我答:走同樣的路,除非改個性。


對阿!個性不改,永遠原地踏步。


是阿!是個性不好,所以看甚麼都礙眼,都通不過去。


是個性不好,讓自己庸人自擾,讓旁邊的人手足無措。


沒錯!我真的個性不好,該學學老公樂天知命的性格。


學得來嗎?當然不能。


但是我會放慢腳步輕輕的告訴自己,別急~別急~別急著收網。


還好~我最大的能耐就是能夠馴服自己心中那匹野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