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陳年老茶

去年某一天和老公到三峽榕樹下大快朵頤,往老街街尾走去,在轉角看到一家三角湧碧螺春茶行,我一向走不開有茶的地方,藉故看茶壺,老闆娘很親切的出來打招呼,引我們進來喝茶,後來才知商家做久了,有一套看人的精準哲學,我想我的臉一定充滿著視茶如癡的呆樣?就這樣我成了這家店的客戶。

第一次我買了碧螺春,第二次我上門買一甕50年的老茶,深深的愛上它,加上我的好友素貞跟我同好,此茶喝來更有味道。



上個月告訴錡哥,這家的蜜香紅茶不錯,今天特地造訪,錡哥買了一斤去年的蜜香<蜜香的特色~放了一年比當年度的好喝>又買一個手工的甕




因為手工做的必有不同,我們選來選去終於挑一個字體看來比較紅的


今天我再買一甕老茶<半斤裝>,老闆娘說上次賣我太便宜害她被罵慘了,今天說甚麼都不肯以同價格賣給我,非要一斤連甕拿我九千不可,最後我坳到甕不用錢,可是我直覺多花好多錢,很心疼。老板娘說,我為甚麼不想想上次我少花很多錢呢?乍聽之下很有道理,可是立場不同給出不同的感受,給錢的人一定只有想到這次我虧大了,不是嗎?只是要我放棄不買似乎虧的更大呢!

這次你賺回來了,難怪你笑得好開心,哈哈~沒關係,下次我會帶好多好多人去把你喝回來,但是你也不用擔心,我會買你老公喜歡的京站的麵包給你的。

記得這個要留一些請我喔!

4 則留言:

提到...

飯後一杯茶真的很棒
那天在台中 吃完飯
到自由路買太陽餅
老闆很大方一人一塊台陽餅
連閎閎都有
門口還奉茶 吃完太陽餅
再喝上一杯茶
真是......讚啊

我想再過不久
我們一家三口就會步上您們的後塵
飯後都要來一杯了.....

幽人 提到...

主健改喝茶了,昨天跟我要了一包茶,你要嗎?喝茶很好,但是要好茶,不要喝不好的茶。

提到...

嗯...不錯喔
可是,我現在煮好飯 洗好廚房再吃個水果
都已經快九點了 就準備要洗澡了

喝茶要很悠閒 慢慢品嚐 聊天
喝玩茶又要洗 一拖就超過十點了
萬一喝完睡不著......
我還是在想想吧..

幽人 提到...

假日午餐後喝,就不怕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