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水落石出

聖誕節帶朋友回嘉義,參觀妹婿的老家及開墾中的農地,當然一定要回我娘家探望阿姨。

ㄚ姨今年77歲,講話一如往常,從進門到出門,沒有讓我朋友開口的餘地!
增華笑錡哥,終於遇到對手完全沒有插話的空間。

ㄚ姨跟他們說:我們寶貴小時候是自閉兒,現在變得很愛說話!
我記得我母親在台北的日子,我曾經說過,你老了變得好愛講話?
增華在家是最沉默寡言的一位,跟朋友在一起時卻是最會虧朋友的人。
我父親在世時說,最怕我阿姨先走,他會很不習慣,所以他選擇先離開。

到前幾天,我終於弄明白,我的自閉,母親老來才愛說話,增華的沉默,都是發生在家裡。
因為我們家沒有空間讓我們插話,哈哈~終於水落石出!

其實滿感動的,一個77歲的老人還能如此健談,而且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兩個兒子不時回去,還得問他們要吃甚麼?會盡心思打點,這就是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