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小天使

昨晚爸爸媽媽來接孟廷,吃飯時孟廷好像有點不乖,我在廚房忙不知道原因,出來時看到孟廷被處罰~罰站。
一個一歲又3個月的小娃兒乖乖的站在爸爸指定的地方哭著卻沒離開囚禁之地,讓人好生驚訝也好是心疼,爸爸有點故意要展現父親的威風,硬是要他乖乖就範。

一歲又3個月的娃娃只會屈服於大人的權威,我想他並不知道為甚麼要受處罰?
就像阿公去打球,他醒來看不到阿公,對著相片猛叫ㄚ公,然後伸出雙手說抱抱。
他不理解相片中的阿公對著他笑嘻嘻,卻不抱他的理由是甚麼?

現在的孩子很早熟,閎閎才4歲多,電腦裡的保齡球打得呱呱叫,常滿分,那天還問翠雀姨婆:妳的手機有沒有下載程式?害我們無言以對,因為我們根本不懂?
他最喜歡舅舅和珊珊阿姨,因為可以玩手機的遊戲,







爸爸一向很有原則,規定只能玩幾分鐘,對一個小孩子來說,他覺得時間怎麼走那麼快,常常欲罷不能,爸爸罵他:你是不是中毒了?

他一臉茫然的反問爸爸:甚麼叫中毒?
我差一點笑出來,針對父母在教育小孩時,我只能乖乖一旁站,不敢插嘴,除非太嚴厲,通常我儘速離開現場。
王哥哥回答:不讓你玩,就生氣,臉臭臭,就叫中毒!
我真的很欽佩現在的父母,有知識還要夠智慧才能應付這些鬼靈精,在阿公阿嬤的眼裡,他們都是小天使,怎捨得打罵?

今天孟廷不知道怎樣<我忘了情節>,我只有嗯一聲,他馬上舉手放在太陽穴表示對不起,我抱起他親了又親,這麼可愛的小孩。
其實當了阿公阿嬤以後,心是軟的,手是柔的,眼是亮的,嘴是甜的,好似一切的美好全在你寶貝孫子身上。

每一次看閎閎,都驚嘆怎麼這麼精緻,用精緻的字眼是因為近看而更顯出他的耐看,集合父母的基因,孟廷就粗曠一點,像爸爸又像媽媽,有時像阿祖的嘴巴,我常覺得他比較像他外公。>

我到底寫到哪裡了?因為一陣咳嗽而起床無法入眠,就胡扯一推?
當我打發時間吧!不然~我又不能打電話叫你們起來陪我聊天,對不對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