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閎閎

閎閎從小就喜歡阿公跟阿嬤,今年因為我們帶孟廷已經有7個月沒去台南了,星期五我跟阿公出現在幼稚園時,他興奮到一直跳,望萍買了一些雞蛋糕,閎閎拿到教室分給同學,邊分邊看著我們笑嘻嘻 ,真是可愛極了!

這兩天一直跟阿公玩積木機器人大戰蜘蛛人,我落得輕鬆,因為阿嬤不會玩機器人。
今天一早他心情不好,因為阿公阿嬤要回台北,他一直說為甚麼要那麼快回去?
爸爸媽媽開車帶我們去坐高鐵,他在車上耍脾氣,一下子要我坐中間,一下子又叫我坐過去一點。
我說:閎閎你是不是傷心我們要回去台北?
他點點頭,我說下個月我們就見面了呀,過年你就要跟爸媽回來了呀,他笑了!
我說我們要回去了你要坐中間讓阿公跟阿嬤都有抱到你阿,他趕快移到中間,吻一下阿公又吻阿嬤,好貼心喔!

半路上,有一家水果行有賣蕃茄,我跟望萍下車,阿公拿錢給我,閎閎很生氣的對ㄚ公說:買水果一個人下去就好了,為甚麼要兩個人?為甚麼要拿錢給阿嬤?
好精靈的臭小子,太懂事的小傢伙,意思是我媽買就好了,不要阿嬤出錢。

昨天我不知道在說甚麼講到一句:變態,他馬上問我:甚麼是變態?
害我們四個大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試圖要讓一個四歲的小孩了解甚麼叫變態。

那天王哥哥問他:你比較喜歡你們班的蘇某某還是李某某?
他說:你不要問一些有的沒有的好不好?
真的笑死我們了,爸爸只好摸摸鼻子走開了。


2011/1/3加註:今天萍打電話告訴我說,昨天晚上她跟閎閎在玩一種遊戲,萍最近身體欠安
,王哥哥體貼老婆在擦地板,閎閎對著爸爸說:水喔!<美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