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福氣老女人~第二集

我有3個生日,我把農曆生日交給家人,跟朋友過的是國曆的,另一個生日只有放在身分証上作為證件用,在我那個年代,父母不急著報戶口,等孩子可以長的好好的,才去登記,所以晚報戶口並不稀奇,我的兄弟姐妹都是如此。

我常常會忘了我的身分証生日,不知是何因素?今年這個第三生日一下子熱門起來,臉書的朋友一個個來信祝福,所有我常往來的商家都寄來商品的優惠~無非要我再去血拼。

我ㄧ向都穿gimas的衣服,跟專櫃黃小姐很熟,最主要是我老公只喜歡黃小姐,只有去那裏,他才會坐下來耐心看<等>我一件一件的換裝,我也很會利用此機會,一次買多一點,他絕不心疼,上禮拜黃小姐早就要我先試穿,等12月4日週年慶再去拿。

4日中午,我跟先生先到信義區的新光三越逛逛,很巧,巧遇珊珊,這下子媽媽有福了,
果然~讓我樂翻啦!我頭上帶了一個在雜貨店買的30元髮夾<窟>,一下子翻身為一個鑲鑚的髮夾,生平第一次如此〝亮麗〞在街頭,當專櫃小姐第一次拿給我時,我二話不說就這一個啦,連珊都嚇一跳,媽媽你也變太多了吧?

在Les MACARONS<馬卡紅>烘培坊,珊買4分之一片的國王派,要價170元,一個紅豆麵包要85元,爸爸下不了手一直喊哪有這麼貴的?媽媽一下子就選好,馬上吃起來,我又不是天天吃,試驗它到底有多好吃多令人〝齒留香〞,珊要爸爸多多學習媽媽的適應能力,一口麵包,一口咖啡,穿梭在A9與A8館之間,老公有點招架不住我的變相,我簡直樂瘋了,拉著女兒的手往內衣部走去,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的對待自己。

4點轉往新光站前店拿上禮拜選好的衣服,哇塞!簡直跟江蕙演唱會一樣,我第一次在週年慶跑到百貨公司,如果不是怕黃小姐以為我黃牛,如果不是跟萍收了衣服的錢,我真的掉頭回去。
我拉著老公的衣服跟著他的腳步往人群裡衝,心想~老女人啊!你是哪條筋不對ㄚ?虛榮到家啦!
終於到了5樓,拿了衣服,再往樓下擠,因為我晚上有餐會,我已經全身是汗,祇好快步去坐捷運回家洗澡,再到會場。

餐會是我當主人,請我的兄弟姐妹,在兩個月前約好的,剛好不經意就選在身分証的生日這一天,這一天又是一個大好日子,如果不是我那個異父異母的弟弟太有勢力,根本就訂不到。
餐廳給一個獨立,景觀又好的房間,只是我們必須經過人家的結婚禮堂,不斷有人問您是男方或女方?我必須一次一次到樓梯口等我的兄弟姐妹一對一對進場,再一次一次被問您是男方或女方?很想回答女方,然後就有一合喜餅可以當飯後甜食,可惜我還沒練到這招~厚臉皮。

但是好運還是緊跟不捨,我那位有勢力的異父異母弟弟,太有人情味啦!
面子給了我,他破費啦!
說甚麼都不收我的錢,是因為我的第三生日?
是因為他還在上班有賺錢?
還是他預計今年可能會有12 個月的年終獎金?
還是他喝得太爽了?
還是我的兄弟就是他的兄弟?
害我追、追、追、追到他家僵持到半夜12點,還把他滷的一鍋豬腳啃光光,
後來小女子~我還是輸了!
只好逃到三峽去了!

5日中午睡太晚,到了下午3點多,我們商議吃ㄚ婆壽司的粿仔包青菜沙拉,沒想到人家要收攤啦,剛好剩下一條,不賣給我們,但是堅持要送我們吃,原因是最後一條包太醜,哈哈,美與醜都吃到肚子裡,誰看到ㄚ?
最重要的是被陌生人請客的感覺真好,三峽的店家真有人情味。

在老街,我找到ㄧ家喝茶的店,老闆是一位年輕人,一問才知跟我常光顧的鶯歌店家是舅甥關係,因為長得很像所以就問起,沒想到年輕人比舅舅好客親切,說是老客戶了,一切照舅辦理,哇塞!以後不怕沒地方哈拉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