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為甚麼一定要融入?

最近看非關命運的節目,其中有一位來賓讓我印象很深,她的思維總是負面的多,追述過去其性格來自原生家庭的影響,好像要改變似乎不太容易。

我認識一位女生,也有這種問題,她的成長過程不太美滿,父母無法給她很好的示範,後來她嫁給一位不錯的老公還有很和樂的夫家,可是她卻無法融入,每次總是用她自以為的想法來看,也拒絕溝通<或許是沒能力>無論夫家的人如何釋出善意,她仍然依然故我,我一直認為她是沒有福氣的人,所以不懂把握,也不知如何改變觀念?

于美人講了一句話,我覺得很好,為甚麼一定要融入?大家互相尊重就好。
沒錯!做到尊重就好!
每一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沒有好與壞,只有同與異,如何異中求同,求同就是尊重!
看法不一,可以提出,而不是自個生悶氣,氣壞自己划不來。
做法不同,可以溝通,而不是扭曲事實,讓自己那麼難過。
最怕同一件事,你可以,別人就不可以。
不必融入,但請尊重,我覺得很好的一句話。
與這位女生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