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找出路

最近買了許多本劉老師在大陸出版的易經簡體書

看簡體字對我而言並不困難,歸功於前幾年常去大陸旅遊所賜

竟是就輕駕熟,偶爾出現一個陌生的簡體,只要前後呼應也不難看出端倪

唯獨今天發現一個陌生字體,无論我如何前呼後應,它不認識我就是不認識我

寫信求救,偏偏人家沒開信箱或上臉書的,要等何時?

我的急性子逼出一個方法,竟然找出一條生路~查到了。

難怪老師常說:不是沒有生路,是你找不找得出才是關鍵

我上劉老師的課是非常用心的學生,他常一語帶過一些東西

也不管你是否學過,只有一句這個很簡單,怎麼不懂?

有時甚至來一個結尾 : 跟你們說了也是白說.........因此沒人敢問

我會深深記牢不懂的東西,回家開始展開搜尋資料。

終於摸索出另一條出路,我感激他的冷面、激勵。

剛剛我記起上禮拜他隨口說出的卦氣圖,我將做好講義,

下次分享給同班同學,我要老師知道他說了不是白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