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夜貓族的功用

夜貓族加上虎鼻獅,好還是不好?

半夜2點多,躺在床上,似睡非睡,

一陣陣香氣撲鼻,誰家媽媽為小孩準備點心?

再來香氣轉成燒焦味了,我馬上起身,打開大門,味道更濃!

按管理室,無人回應,打電話,沒人接聽,直接坐電梯下樓,管理員不在

不知溜到哪裡去了?  他大概沒想到半夜有人找他?

我只好從一樓開始聞起,到了七樓沒有,八樓開始有味道,

九樓、十樓、十一樓味道越來越重,十樓一位先生也出來說聞到燒焦味

九樓帥哥的爸爸也開門出來,原來9、10、11樓各有一位夜貓族。

我們3位從8樓開始搜查,驚動8樓一位先生開門,他馬上按隔壁的住戶,

一付認定是隔壁的問題,開門的太太說他家沒煮東西!

我們只好挨家挨戶從門縫裡聞味道,連十樓的前主委,我也叫醒他,

其中有一位先生說他臥室地板熱熱的,這下子 非同小可,大家開始按他樓下住戶的電鈴

沒人開門~~大家正急著要找電話時,剛剛那位說他家沒煮東西的太太說話了

很小聲的:是我啦~~因為在聽收音機忘了關瓦斯,對不起!

真相大白,兇手在現場,大家鬆了一口氣,說沒事了,知道原因就好了,各自回巢。

我心想~~她剛剛不好意思承認,沒想到大家越聚越多,還一直按不相關的住戶

只好出面自首,否則會不可收拾,其實早說不就好了,

唉~~害我鬆懈後反而睡不著,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