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著實嚇我很大跳...

今天靜芸<姪女>來台北看我,已經好幾年不見了,

一進門姑丈誇獎她,她直嚷嚷已經35歲了。

她真的越來越成熟美麗,思維談吐都進步很多。

我應該說她不再是我認識的那位黃毛丫頭了,長大多了。

整個下午,我們3個人<包括我老公>聊得很起勁,無所不談~~

當姑丈問了一件事,她的回答著實讓我們夫妻倆嚇了一大跳<很大跳的>

因為她一向強調:姑姑跟姑丈的婚姻是現代奇蹟~太美滿了!喔喔~是她的錯覺喔........

結果~她說她不想結婚不是看太多離婚的例子感到害怕,而是受到我的影響

喔喔~罪過罪過~~<心理OS:是怕不能像我們這麼幸福嗎?>

她說是因為從小看到姑姑結婚後,要跪著擦地板,要做很多事,要侍奉公婆,很辛苦

所以不敢結婚~~~  

我恍然大悟,原來我的傳統形象帶給現代女性這麼大的影響?

尤其從小常來家裡的姪女這麼深的壓力 ?

我馬上回說:可是現在我很幸福阿!

她說:是阿!所以才說奇蹟阿!因為我做不來啊!

我真的不知如何向他父母交代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