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求而往,明也

電腦一按,資料就出現,方便又快速

然而哪天電腦當機~當然還有手機可以代替

只是~因為依賴成性,忘了最原始的方法,是否也是一種危機?

本學期心血來潮教一種新的課程,必須要有八字配合,電腦扮演最忠實的助教

輸入生辰四柱立即出現,真是得心應手!

有同學問如何推算天干?說老實話這不在我上課的範疇內,20幾年來一直在易經64卦裡頭繞

不懂紫薇算命,雖然不排斥卻也不積極研究,最近因為先天後天本命卦的問題,

如何推天干成了真正的問題,我總是回答打開電腦一按答案就出現了,沒錯吧?方便又快速!

美花上過無數的課,昨天終於發揮威力,教我們用五鼠遁以日干推算時干,哇~真是無限感謝

下課後,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那麼如何以年推月推日? 想在百年曆上找出脈絡~

翻開百年曆,終於看到用五虎遁推月干,真是感慨~這本書在我手上已經21年了,我卻不知道!

也從來沒看過前面那幾頁,有夠好笑的,哈哈哈哈~~~人總是看你要看的,漠視其他的存在。

馬上演練,加上交叉互用,猛然發現,其實 五鼠五虎通通可以推算月干及時干,

哈哈~又是一大發現!這種無師自通的感覺真爽!

既然相通,只用一招不是更省事?何必用五虎推月,五鼠推時?

難道古人喜歡搞玄機?搞複雜?才能唬人? 我想應該還有其他用途,是一理通萬理澈的道理吧!

總而言之~喜歡用哪個都無所謂,準最重要啦!

只是如何推日干就成了問題?因為書上說日干只能靠萬年曆了!   廢話!

如果還要看萬年曆,我只要打開電腦一按,不就全部四柱都知道了?有點推銷本書的嫌疑喔??


真不甘願~我只好又尋求電腦給答案了!

有一位前輩說,自古以來所有的日干除了查萬年曆,別無他途!!剛剛真是誤會了,歹勢~

只有他本人發明一種把萬年曆記在你腦裡,有夠臭屁,但是真準!

只是,我跟你打賭~~你背得起來才怪!

我乾脆請女兒列印出來摺一摺放在口袋,不是更快速嗎?

感謝這位前輩的智慧,真厲害,不知當時他如何發明的?臭屁有理!

哈哈~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跟同學分享了~~

別忘了~我正走在求而往,明也的爻位上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