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姨丈的喪禮

今天參加一位長輩的告別式,現場可說是黨政軍大集合,


也目睹一場黑白獅精采表演,有別於一般的喪禮。


我心中暗暗的思量~我要甚麼樣的追思會呢?

記得去年還跟好朋友開玩笑,別忘了留兩首歌給我獨唱。


幾月前看一部紀錄片<豆桑的代辦事項>,那位父親得知已是癌症末期後,找好幾家教堂,還在臨終受洗,女兒問他:為何要信基督教?要在教堂辦?豆桑說:這樣比較省錢!!

哈哈~理由好簡單又務實,不知是否有欺負基督嫌疑?


我一直秉持,生由父母而來,死後由子女決定,我只負責此時此刻,當下的呼吸之間做好自己。


最近一位老友,父親往生,兒子以基督徒方式辦理,叔叔難過不顧眾侄子反對堅持擺上三牲酒禮,我的好友心中常罣礙她沒叔叔的堅持以佛家禮數。我安慰她,幸好還有叔叔的三牲。


這讓我想起一則笑話:

有一位老父親過世,兒子請了一位師父來念經,希望接引父親往西方極樂世界。

本來師父希望1000元,兒子討價還價後以800元成交。

只聽師父口中唸唸有詞:請佛祖接引亡者往東方.............

兒子問:怎麼是東方呢?應該是西方吧!

師父:800的價位只能到東方。

兒子只好再貼200元。

師父改詞:請佛祖接引亡者往西方極樂世界..........



此時~聽到老父親氣喘吁吁的罵:

不孝子!為了區區200元害林爸東奔西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