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自天佑之

易經:自天佑之,吉,无不利,的爻辭很多

許多人看到吉无不利很高興,問題是要先<自天佑之>

自己不努力只求老天保佑你?沒這回事..........

就像婚姻不經營不努力,只憑當初的愛情就想維繫一輩子?

恐怕荷爾蒙消褪就拜拜了....

幸福的婚姻,要有互相的包容,退讓和體諒及認知雙方的差異

年紀漸長,越能體會箇中滋味,老來反而更能感恩對方所付出的一切

我的原生家庭過於自由開放,養成我天馬行空的個性

偏偏老公從小在一個公務員的家庭長大,媽媽的強勢教導下

養成節制、中規中矩、標準的老實公務員

剛嫁入這個家,我開始學習循規蹈矩,婆婆對我展開魔鬼訓練

還好~本性能柔能剛,年輕好雕塑,最主要是<愛>讓我甘於忍受一切

生活重心在兩老及教育3個孩子身上,因為不富有,每天精打細算過日

沒有多餘的精力找對方麻煩,這也是好事一樁吧!

等孩子大了,爸媽走了,先生在外工作,我開始有了自己的時間跟空間

我內在的本性再度重見天日,重新有了自己的天地,交朋友、上課讓我忙得不亦樂乎

當先生退休時,開始兩人磨合時期,他都說不要因為我影響你<你想~有可能嗎?>

我在婆婆的教育下學會《察言觀色》《聞聲起舞》怎能我行我素,毫無知覺?

開始配合他的步調和習性,常一個眼神或臉色都讓我改變計畫和思維

一板一眼是他的作風,如果說不知變通是他的思考模式也不為過

偏偏他娶到一個變化多端,又念力超強的老婆,他一步一步走入我的念力裡<哈哈磁場太強>

我開始引誘他跟我出去玩,說服他如何過兩人輕鬆自在的老人生活,

畢竟我們付出大半的青春與精力,該是好好規劃自己的時候了,

加上有一群好朋友老朋友互相陪伴,喔喔~好友非常的重要

其實他本性比我愛玩,我只因為不想每天你看我,我看你,看都看膩了

愛玩成了他的弱點,只是<ㄍ一ㄥ>也是他的致命傷,如何將他自我解放,成了我的功課

配合,耍賴,裝作若無,樣樣招數使出不盡,

孫子兵法及36計樣樣出招,看來讓老婆學太多也不是好事

生活上的細微小事,包括我在內也常動則得咎,我的枝枝節節也不少,

只是大家都知道在安全範圍收兵,耍耍脾氣也是另類撒嬌~~

對方不喜歡的盡量不碰,幸福指數慢慢提升,漸入佳境是期待中的事

夫妻~夫者比天還大的就是出頭天<賴爸爸說的>,妻者齊也<平等>

夫妻要幸福就要平等對待!

幸福是自己創造的,不是任何人給妳的,所以不用羨慕也不用嫉妒

好好的體諒和互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