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現代與傳統

前幾天,朋友問我,孩子結婚的一些事宜。

今天她再次問我,因為她聽到的版本都不一樣。

居於我跟她的友誼已是可以直言不諱的階段,所以我直接了當的跟她說:
妳不必問我,因為我是一個傳統的人,別人的答案不重要,你要怎麼做才是你的答案!

關於結婚~對我而言,這是一生一次的大事,豈可怕麻煩,結婚因為太繁瑣,所以要珍惜!

結婚的整個過程讓我們學會互相尊重,雙方家長的包容與互相的體諒,是顯現對孩子無窮的愛,讓孩子感受父母的祝福和用心的對待,才是我們身為長者真正的心意!

繁瑣的禮節可以免除,怕的是因客套或圖方便而有了不被重視的感覺,造成往後雙方的誤解就難以彌補,我們都了解現代年輕人工作壓力太重,能簡單則簡單,最好甚麼儀式都免了,但是身為女方的家長,總希望我的女兒可以受到重視,不是偷偷摸摸跟你跑了呢!

小時候常聽到隔壁王媽媽對這王伯伯說:我是你用紅頂轎子娶來的,不是我隨隨便便的就進你的家門,聽來多麼的驕傲!

現在我仍然有如此的觀念,妳說我迂腐也好,老了也好,
關於結婚這件事~我認同迎娶的方式,因為女人只有這一天,我最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