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靈驗

下午帶孟廷去找阿公,因為阿公幫珊珊媽咪到銀行辦事,我把家裡鑰匙放在孟廷的口袋,邊放邊說:不要掉了喔,如果掉了我們就回不了家喔。孟廷說:好,不要掉了,掉了就回不了家了!


走到福和路時,我彎下腰去摸摸看鑰匙在不在?天~果然回不了家!不知何時掉的?掉在何處?


無心找阿公了,一路走回頭開始地毯式的搜尋,沒有!沒有找到,問管理員、問清潔員,通通沒看到!


再度回去找,看到阿公,然後一起再沿路找,還是沒有,我怕孟廷累了會要人抱抱,就趕阿公先帶他回家,然後我自己重新再找一遍,當阿公回去時,我想到月初拜訪花蓮富里東富寺時,一位師父說他在年輕時,有一次開車去墾丁玩,在草叢丟了車鑰匙,找到天快黑了,心想怎麼辦?晚上要睡哪裡?忽然想到請求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結果不出幾分鐘就神奇的找到了!


所以他告訴我們要時刻唸觀世音菩薩!當時 我還請教他,時時刻刻唸觀世音菩薩,菩薩不煩嗎?萬一每次聞聲救苦,一看只是唸他,並非有事相求,等到真的有事,不就成了狼來了嗎?師父說:不會,因為這是菩薩的願力!


想到這一段因緣,我心中默念:請求觀世音菩薩讓我找到鑰匙吧!


沒想到我回頭時老公站在路口向我招手,原來在他往回走時<也就是在我唸佛號的同時>他在路上看到了!我倆都覺得奇怪?剛剛明明走過兩次,為何沒看到?為何就在我請求菩薩時才出現?


神奇阿!我真的不知如何解釋?就這麼湊巧!這麼靈驗!




1 則留言:

提到...

菩薩無所不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