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給國俊

國俊:
我知道你現在正處在最最悲痛的時刻,我不知如何安慰你才好?
明知安慰也無濟於事,卻好想陪在你身邊,因為我知道你是一個多麼孝順和愛你母親的人。
現在的我才知道自己的口拙,但是我好想讓你知道你並不寂寞!
因為你擁有最寶貴的資產~我們這一群酒肉朋友。

聽到你哽咽的聲音,想起我父親往生時,我家4個兄弟姐妹坐救護車一路護送父親回家,就在半路上,很奇妙的我們4個一齊哭喊起來,因為我們似乎看見父親就在霎那間離我們遠去,我們就如同一群孤雁找不到歸巢,告別式那天,我抱著李兄,告訴他~從此我沒有爸爸了。

我的母親臨終那天早上等我手術後回病房時我拉著她的手才斷氣,我無法相信她真的拋開我們,我悲慟得一直捶打我的弟弟~增華,他抱著我不斷的啜泣,我知道從此我真的沒有了依靠,我是孤兒。
我和增華還有妃妤從台北送母親回嘉義,在高速公路上,妃妤看到我母親化作白雲一路跟隨我們,我不願相信,因為我的母親就躺在我的眼前啊!

我想以後我們都有自己的禁忌,【媽媽、母親、車站、媽媽請你也保重】,這幾首歌已成絕響,我們很怕去碰觸無法平復的傷痛,因為我、相彬、你、逸文、錡哥,同是天涯思母兒!

剛剛錡哥來電,問你要不要輓聯?你知道嗎?做為一個朋友想盡辦法希望能為你做些甚麼?
其實我很感動,雖然我們只是異父異母的兄弟姐妹,但是我們牽掛著對方,希望你能走出悲痛,為媽媽祈福,為爸爸振作起來!

記得你決定要回花蓮時,你說:孝要及時,父母何時要離開?可長可短?無法等我有時間再說。
你將你的計畫和事業如何安排與兼顧,娓娓道來,你不顧一切的阻礙,執意而行,彷彿你已透析時間不等人?
你的智慧與真心感動著我,而且說到做到,馬上赴之行動,不是說著玩的,也不是說著好聽的。
你讓我和師丈看到動容的孝心,現在你正處在悲傷的時刻,我真的不想提早告訴你,接下來才是你真正要擔當的時候了。
身為你的朋友,好想幫你加油,但是從何加起呢?
只能請你節哀!
只能請你好好正視你的未來方向!
因為現在才是你責任的開始!

2 則留言:

臭小子媽咪 提到...

催淚文章
很討厭耶

幽人 提到...

我是淚流滿面的寫,你才只是催淚而已,因為感同身受,就憶起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