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厝鳥

下午4點半我和老公準時在約定的地方等cindy下課,5點她神采奕奕的走出資策會,身穿一件耦色的線衫配上牛仔褲,同色的紗巾做成髮帶,看起來年輕又嫵媚,爸爸說:那是我們的女兒嗎?是我以爸爸的心情看不到她老?還是真的年輕?我說:是真的年輕!請不用懷疑!

她上了車,直說對不起,因為學生問太多問題耽擱了時間,今晚她要請我們吃《鍋爸》,已經從年前排到現在才有空,其實我們很心疼她一直都沒好好休息,連假日都接課程,對她只有疼惜和給出我們最大的愛,默默的做一道最堅固也是最原始的後盾。

用餐時她不斷的告訴我哪種魚最好吃,她很想帶萍萍及王哥哥來,他們一定會喜歡這裡,問萍萍何時回台北?也不斷的告訴我她對未來的計畫和目標,告訴我她目前對工作的態度及同事誇她的好脾氣,我們坐在她的對面一直聽她說話,從小她就是我們家的厝鳥,<形容很愛講話,像屋簷上的小鳥叫不停>我和爸爸就像和老朋友聚餐一樣,我們聊得很愉快。

她還說,以前很怕媽媽死了,她怎麼辦?因為精神無所託?
現在她很怕爸爸死了,她怎麼辦?因為分身乏術?
真不像一個40歲的人,還說爸爸越老越有用,完全發揮他的專業。
我開她玩笑,爸爸現在是你專屬秘書,爸爸說過只要妳一通電話,他絕對不會說不!
她馬上接口要爸爸多吃點,今天算她請員工喝春酒。那我啟不成了員工眷屬?

2個鐘頭的餐會中,我發現她對工作的態度和以前不一樣了,不再急躁、不再求完美、不再給人咄咄逼人的氣勢。
她說我何苦為難自己?我急也好慢也好,都要把它做好,我笑也一天,哭也一天,哭完還是要把工作做好,我當然要選擇好過一點。

我好高興! 我的女兒成熟了,我一向擔心她摩羯座的好強個性,過度的責任感、好勝心、求百分百的完美,讓自己處在一個堅強攻不破的城堡,然後苦自己、氣自己。

我很坦言對她說,我很高興看到她的改變,相由心生,難怪今天看起來特別美麗!
她馬上回我:媽你難道忘了?我很容易改變的?這也許只是一時的心情?

臭ㄚ頭:你就不能讓妳媽享受一天的平靜?難道我是今天才認識妳?
晴時多雲偶陣雨是氣象台的專利?我們早就領受到妳的功力,也練就一身的好功夫。
因為妳,我被迫成長的快,要當一個女強人的媽媽,不是比你更強就是弱到不行。
此兩著~唯我兼備!

不管你如何善變,我總是朝著希望、向著陽光、深信一天比一天更好。
身為妳的母親,我太了解妳的善良、心軟又有一顆大度量的心、很願意與人分享知識、專業及快樂的人。




4 則留言:

臭小子媽咪 提到...

說來說去
其實女強人的媽媽才是真正的女強人

看到cindy今天這樣我也很開心
希望他工作順利
我很愛我們一家人

幽人 提到...

是阿!她一直想要全家一起去吃一次,他說王哥哥一定喜歡,過年沒開很可惜!

陳小姍 提到...

今天聽著楊老師說著她的生活狀況及Amanda姐的工作不順...等事情,她突然跟我說,我命很好,工作生活都很順,因為我有好的父母, 是我的福報.
那一瞬間,我突然愣住...
回家後,我想很久,我週遭的同事朋友,不是跟父母疏離就是要扛負債,好像只有我,任性不工作,爸爸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只要他有一口飯吃他的女兒也一定有飯吃,三不五時,爸爸還問有沒有錢花....
終於明白,我的福報不是我命生得好,或是我多努力多認真,是因為我有好父母,所以我可以恣意而為,輕鬆生活.
謝謝你們讓我當你們的女兒*^_^*

幽人 提到...

聖嚴法師說:擔心是多餘的折磨,用心是安全的動力。
我一向擔心過多,用心錯誤。
有你這樣優秀的女兒,我必須跟緊腳步做好母親的角色,也是一種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