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可愛的公車司機

最近發現台北最大的變化,就是各行各業的服務超好的,尤其是公車司機進步最多。

公車司機每到一站就報一次站名,雖然有的很公式化,有的含在嘴裡,沒人聽得到,有的口齒不清,卻也帶給乘客笑點。

我曾經坐過同一個司機,他一路很忙:
公館站,歡迎光臨、謝謝、請站好、下一站福和橋,謝謝、福和橋、謝謝、歡迎光臨、謝謝、請站好...............一路謝謝光臨站好,好忙喔!但是很溫馨,因為那位司機一臉忠厚相貌,讓人不覺得造作,下車時我稱讚他的服務好,他很高興說謝謝應該的。

今晚我坐的那位司機:
§§??? 不知所云?乘客你看我,我看妳,沒人聽懂?
經過幾站後,每個人好像說好一樣,都豎起耳根認真聽,才聽懂他說:
開了,拉緊,下一站寧波西街重慶南路ㄎㄡˊ,然後聽到旁邊3 個女學生偷偷的笑,又聽到他說了一句???我尚未會意過來,忽然司機下車了,車上又是一陣騷動,那3 個女生小聲說,大概去上廁所。
好聰明!剛好在中正二分局門口,很快的司機回來上了車,又來一句:開了、拉ㄐㄧㄣˊ,一陣陣笑聲瀰漫整個車廂,也趕走了一天的勞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