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山中,來了一對夫妻

我的好朋友~素環,說從去年八月到現在怎麼都請不動我再去她三貂嶺的魚寮居?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不愛動的人,連自家三峽都很少去,而且到了一個定點,最怕有人再提議走一走,我喜歡選定一個位子,然後好好的用眼看盡四周,感受周圍的磁場。真的要走路,我的耐力超強的,只是~如果能夠選擇,我喜歡靜態。

昨天‘阿環’又來電,我跟老公說,走吧!再不去真的對不起好友,我們從三峽直接到三貂嶺,已經中午12點半了,事先跟她說好買便當去,她煮了一鍋湯等我們,賴爸爸在上班<今天補過年的班>聽說我們去了,馬上趕回來,感受到他的真情,真的好感動。
他一向把工作擺在第一,是甚麼樣的心情,讓他做出溜班的事?還買好吃的阿婆煎餅回來,我們坐在外面喝茶、聊天,好像好久沒有如此逍遙了。素環告訴我ㄧ些和客人之間的趣事和見聞,還有客人留下的感謝語,我看她交到不少朋友,她本來就心寬量大,現在更是悠遊在此山中,與鳥獸人群為伍,最近又在擴充後面的另一塊地,起名為〝魚寮二居〞等建好了,我想三貂嶺會被帶動起來,到時候連我要來,恐怕都得預約報名了!

晚上賴爸爸請我們到猴硐【黑金客棧】用餐,又見到愛鄉的有心人,一位道地的猴硐女孩嫁到北投,再回到家鄉為自己家鄉盡一分力,讓人起尊敬心。
回程我的行李滿滿的禮物,有很特別的2個杯子,2包烏龍茶,還有黑金客棧老闆娘的手工鳳梨酥,是賴爸爸特地訂來送朋友的禮物,好像把我們夫妻當成南部遠道而來的客人,熱情百分百,濃濃的友情加上一路綿綿細雨,牽繫著這20幾年的友誼,暖暖的伴我歸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