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母女

過年2個女兒都回來,晚上,〝珊〞說:媽媽你洗好澡,我幫你按摩。
大概是知道我最近常到樓下做泰式按摩,又遇到過年怕我太勞累舊疾復發吧!
只是我很懷疑連螞蟻都採不死的人,怎麼有力道幫我按摩?

我第一次很大方的從浴室出來,直接圍著浴巾,沒穿衣物<是否人老了比較不知害羞?>走進她的房間,趴在床上,她一副很老到好像做這行很久的姿態,拿起精油開始抹在我的背上,一陣茉莉香氣直逼過來塞滿整個空間,珊很有架勢開始從腳往上按起,我一向很怕幫我按摩的人會累,頻頻的告訴她不要勉強哦!
她說:一點都不累,因為我是用身體的力量,不是用手指,我是花了好多錢才體會來的,做電腦工作的人容易肩膀痠痛、手麻,必須常常去舒壓,所以知道程序,也學到一些技巧。
果然不輸給樓下的,而且還是整套的,我笑她不必擔心失業,可以改行了。

〝萍〞加進來,珊珊幫她才一按,就痛得哀哀叫,我ㄧ摸萍的背部,簡直就是我的翻版,萍太累了,整個肩膀是僵硬的,我也一起跟著<修理>萍萍三個母女揉成一團,這時3歲的閎閎開門進來,我連忙叫他出去,阿嬤沒穿衣服。
沒想到這個臭小子居然很紳士的回答: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轉身離去~~~
哈哈~好有風度喲,真是佩服!

初三一大早,萍起床看到我和珊睡在一起,直嚷著昨晚為甚麼不叫她過來3個人一起睡?
我說:怕敲門吵醒你老公,也怕半夜閎閎找媽媽。

這種感覺好像好久好久以前曾經有過的事,有多久我們母女沒有這麼親密過?抱著女兒睡覺的感覺讓我重拾年輕,跟女兒一起做女人會做的事讓我備受寵愛,人老了,常會憶起往事,總覺得才一眨眼,怎麼孩子已經40歲了,在我眼裡,她還是那個無理取鬧的任性的小女孩,坐在機車後座嘰哩呱啦跟你講不停的高中生,如今都40了?連看起來像高三的萍也當媽媽了,再過幾年也追上姊姊的年齡,印象中我的年代40歲好像中年了,可是我的女兒怎麼看都不像中年?是養顏有術?還是我太會生,基因太好?還是現在的孩子好命都不會老?

珊把那瓶茉莉花香的精油留下來給我,現在晚上換她爸爸幫我擦背,每晚聞到香味就想起她們兩個,珊一向喜歡買玫瑰香氣的,如護手霜的東西給我,因為在她的記憶裡,她說從小媽媽的身體總有一股玫瑰香,所以聞到玫瑰就想起媽媽,現在換成我聞到茉莉就想起女兒。

1 則留言:

臭小子媽咪 提到...

好喜歡全家人住在一起的感覺喔
有姐姐有媽媽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