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我本天仙雷雨師

我本天仙雷雨師

吉凶禍福我先知

自成禱告皆靈驗

抽得終籤百事宜


今天翻開一本舊書,掉落一張小字條,也不知是幾年前我在哪裡看到或聽到的一首籤?詩?
還是老師上課時講的?我已不記得。
總之覺得很好玩,把它摘錄下來與各位分享。

何況跟易卦似有所關連,雷雨<雷水解卦>解決一切難題,必定要全盤了解事由,才掌握吉凶禍福<我先知>,解決問題的前提要有豫卦<雷地豫>的準備,更要豐卦<雷火豐>的大和亨,亨在雷電皆至強而有力。

在四句裡頭就有3個我<含一個自>,其吉凶皆操之在我,易開宗明義的乾卦就告訴我們要《自強不息》大有卦要<自天祐之>,一點都不僥倖,謙卦的謙謙君子是<卑以自牧>,
天地之心的復卦君位,敦復无悔,<中以自考也>需與訟卦的災難均來自<自我致寇><自下訟上>。
易理明明白白的告訴<自>的重要,自我努力,自我警惕,才能自天祐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