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急則亂

星期五晚上,老公說要去三峽住,其實我不想卻又不想破壞他的興致,只好準備換洗衣服及明天的早餐,最重要的是提一桶水,因為三峽的水總是有味道,不似翡翠水庫的水來得好,我ㄧ向對味道極其敏感,也會破壞茶的味覺品味,這是我的禁忌。

到了三峽已經11點了,我開門進去轉身要提水時忘了那是水,以為是衣服,因為老公用一個黑色環保袋裝著,結果水灑滿地,我忙著擦門裡門外的地,擦完,門一關上了鎖,才驚叫我的鑰匙掛在第二道門,門被卡住了,我們被關在屋內了,縱然有人在外面也無濟於事,怎麼辦?霎那間~整個人都暈眩了,腦袋想的是萬一現在有任何事情發生,我們連逃離的機會都沒有?心馬上跳得急速,腦袋跟著快速的不停的轉,我怎麼這麼不堪?人一老變得如此脆弱?有這麼巧的事會發生嗎?我真的無法像年輕一樣保持冷靜嗎?有一股命令要自己馬上冷靜安頓下來,我按了對講機告訴管理員我的狀況,他說要上來看看。
我知道他上來也沒用,因為鑰匙是在第一和第二道門的中間,老公想起我有一份備用鑰匙放在大女兒那哩,馬上打電話跟女兒說:妳可不可以來救爸爸媽媽,然後把詳細情形說一遍,女兒說她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她會回家拿鑰匙再趕過來。

我想她現在才下班又要趕來再回去,恐怕都已經半夜了,有點心疼,叫她不用來,我請管理員叫開鎖的來好了。
老公說;難得麻煩她一次,妳不用在意,而且女兒也說她來比較安心,我就讓她服務一次吧!
女兒來開門了,沒進來馬上又走了,因為太晚了又要趕回家寫報告,我們在窗口看她離開,揮揮手,我說;謝謝妳!我好感動!

有一篇文章說,人過50歲,一次只能做一件事,做事時要慢慢來不能心急,心急容易出錯,錯則易亂。我有不信邪的個性,簡單說是好強的性格,現在被一件又一件的事情教會甚麼叫服老,心可以保持年輕時的新奇,卻不得不相信記憶和體力的衰退及心臟不夠強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