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偏心?

寶媽<曾寶儀的母親>在命運好好玩節目中說到,為何獨寵19歲的小女兒。
她眼眶泛紅說這幾年來這個小女兒包容她的一切,分享她的喜怒哀樂,承受她不如意時的壓力,她甚至激動的近乎責問的口氣告訴另兩位大女兒,妳們為我做過甚麼?

我不做任何批評她的表白是否得當?
我只看到一種母女革命的情感,相依為命,互相扶持的感動。或許是時間的機緣,她在她最不如意時 剛好在身邊,兩位姊姊忙的忙,嫁的嫁,錯失與母親同患難的時光,這是緣分吧?

人與人之間,包括親人也是,有緣深緣淺的不同,所以就有所謂偏心的問題。
一般的父母總是認為自己是公平的,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她<他>的心頭肉,哪有區分之別?
只是後天發展的不同,影響她的對待行為造成孩子心理的不平。

父母總是希望每個孩子都一樣好,所以要求好過的要照顧差一點的,拿多的來補少的,何過之有?
孩子認為我的好,是我努力而來,為何要幫無所事事的兄弟?一次可以,兩次勉強,三次斷然拒絕,何罪之有?

父母對有能力的孩子是放心的愛,對沒能力的孩子是擔心的愛,既然都是愛,何來偏心之說?
孩子對父母表現的差異,有所微詞,是否也是另一種的討愛方式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