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任我翱翔

那天在三貂嶺,賴爸爸感嘆現代人因為用電腦取代書寫,所以許多國字根本不會寫,他舉例:ㄠˊ翔的ㄠˊ怎麼寫?

我馬上說:李敖的敖加辵字邊。<遨>
他說:辵字如何飛上天?應該是左邊一個下面,右邊為才對!因為有羽毛才會飛上天。
嗯˙˙有道理,別說年輕人,連我們也忘光光了。
然後他指給我看他家門口一幅書法,是女兒從大陸帶回來,特地以他們夫妻名字所做的對聯,其中的ㄠˊ字就像他所說。

我有點不太認同那個ㄠˊ字,卻也說不上來它錯在哪裡?
習慣使然,回到家我馬上查字典,發現大陸同胞也敗給ㄠˊ字,應該是,或是我標題上的ㄠˊ 。
馬上打電話給他,是素環接的,說賴爸爸在接客沒空,她會代為轉達。
我自己忽然失笑,好像回到小學生時代發現答案想和朋友報告一般的快樂。
原來朋友在一起,無論大小事,都可以如此自在的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