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我該認命嗎?

昨天義務幫同學上了4小時的課,教<河洛理數>求本命卦

有一位教授很納悶問我,他覺得學會了卻因為知道自己本命並不好

是否就認命?  懂了~只增加困擾?

其實有這種想法是跟平常思考模式是息息相關的

就像你閉著眼睛都可以走回家的路,因為你熟悉路況

當有一天路中間有一個洞,你不小心摔跤了,因為熟悉而大意

對不熟的路,你會注意路況,謹慎走路,不易跌倒

當你了解命運坎坷,步步為營,謹言慎行,就不易出錯

當你認清自己只有150幾公分,你不會去應徵空姐,不會去打籃球

不當空姐,不打籃球不代表你就不優秀

命運~在台語的說法是~運命。命是運來的,運是動詞

了凡因為一出生算命說不好,他卻不認命而改了運,

改運改運就是改你的觀念,你的習性,你的思維模式!

知道自己哪一年凶,就避凶,那一年吉就趨吉,心中有數,就不盲目!

前幾年不知自己原來處在盲目之中,不斷的求,結果自己把自己搞得很不堪!

另一位退休老師緊張的問她女兒<原來早就知道女兒的卦象>

我一看~剛好是跟我顛倒,我的先天是她的後天,我的後天是她的先天,真巧!

其實就像你打牌,有的拿到好牌卻打到輸了,有的拿了一副爛牌卻因謹慎思考而贏了!

知道自己問題,你才更能提早預防不走冤枉路!

那位教授說:可是無論如何謹慎,我仍然在這個卦裡頭呀?

我說:沒錯!就像我們都在這個教室裡頭,可是每人的位置不同!

就如乾卦,初爻,二爻......到上九,潛、見、惕、躍、飛、亢,

6龍各領風騷,群龍無首,各正性命!

其實就因為自己清楚走到哪裡了,早有安排,才不遺憾!

不是有一句話嗎?  千金難買早知道!!

既然知了,何懼之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