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不一樣的17歲

今晚的新聞哇哇挖,請來57歲的李坤城和相差40歲的林靖恩

在斷斷續續<因為我還隨意轉檯>中聽到小女孩很短暫的隻字片語,

完完全全是一位真到不知修飾言語的小女生,其他都是李的談話。

剛開始于美人用主持多年的口吻問女孩,回答的總是讓她錯愕的語言,

例如:我想尿尿,關我屁事................

這讓她和鄭弘儀有點尷尬,有一度不知如何轉換用年輕人特有的直接與坦白

有兩個字眼是讓我比較有感觸的,一個17歲的小女孩處在一個不夠健全的家庭

他跟爸爸比強與弱,跟男友比強與弱,她覺得李不坐雲霄飛車就弱掉了,但她不會勉強他

她覺得子女要反抗父母<或許是說當父母不見得是對的時候>不敢反抗就是弱掉了

或許這著弱字對她而言只是階段性的~你看,我贏了,我比你強。【少年戒之在鬥】

以一個57歲有豐富社會經驗的人,最容易也最得心應手的一件事就是~示弱

老男人跟小女孩玩~強弱問題,贏的勝算高!

女孩口口聲聲,我時間很長,我有的是時間!

其他的中年人<于美人、鄭弘儀、許常德>善意解讀: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

可是我真想知道李坤城的心聲?  或許李謹記【老年戒之在得】,有過走過就夠了!

廖輝英更加善解:  人的一生有許多階段是由不同的人陪伴的

這當然~小時候有父母陪伴,有同學,有朋友,有配偶、有家人一路走來。

還是專為李坤城解釋為~  老人可以隨心所慾了呢?

老翁有小女孩的青睞,算不算虛榮?有小女孩的陪伴算不算抓到青春尾巴證明自己?

或許他抓到創作的泉源,又是一個典型的詩人都會做的事

他說了一句讓我哭笑不得的話~我在她身上學了很多現在年輕人的話。


一個願意付出青春時光,在男人身上尋找她沒有的父愛,一個享受短暫的情愛,

發揮創作的能量,無可厚非,其實更不關我們的事!

只是怎麼看怎麼不搭,只能說愛情真是無俚頭,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就用女孩的一句話作為結語:  關我屁事!

2 則留言:

提到...

我以為那個小女生比一般的女孩成熟
所以那男的喜歡他
沒想到是這樣的對話
好神奇

男人想得跟我們想的都不一樣

還是只能說 就是緣分吧

幽人 提到...

對阿!緣分吧~~
今天黃阿姨說:人老心不老是件麻煩的事!

爸爸馬上接了一句:力不從心!

真貼切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