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利用刑人

下午錡哥舅公要來,孟廷已經想好要躲在桌子底下嚇舅公

經過我們的演練,他決定還是躲在和室的牆壁邊比較妥當

洋洋不認識舅公,卻因為參與我們的談話也跟著起鬨,

常常問: 寶貴,舅公呢?

等舅公一來,門鈴一響,孟廷就緒,我開了門,洋洋一看來了陌生人

哇哇哇~大哭,哭得非常慘烈

哈哈哈~那邊孟廷開始嚇舅公跟舅婆,形成強烈對比

阿公只好抱洋洋下樓給媽媽。

我真的體會兄弟的不同,洋洋一直由保母帶大,除了保母家人以外,

很少與別人接觸。

感謝朋友從孟廷出生,每個禮拜都來陪我們,我們跟朋友旅行也是帶著他,

所以他一點也不怕生!

洋洋很會撒嬌,尤其對著阿公,孟廷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他太清楚他的地位永不改變。

昨晚孟廷跟阿公吵架,阿公一直都不說話,這小子機哩瓜啦一脫拉庫的話,以下是他說的話:

你不愛我,無所謂啦!

你是去哪裡學來的?去罰站10分鐘,<他開始倒數計秒>10、9、8、............

你金罵是安怎?<台語>

好,不聽話是不是? 沒關係,我來處理...........

媽媽,記得幫我寫在聯絡簿,說阿公不乖..........

真的讓你啼笑皆非,心驚膽跳,完全學大人的話。

看來~大人們,你們真的要做好榜樣,孩子們的一舉一動全是翻版~~

難怪蒙卦一出手,啟蒙就要  發蒙,利用刑人,以正法也

以正確的方式觀念,做好孩子們的典範

自我警惕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