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失落的幸福經典《1》

佛羅倫絲在《失落的幸福經典》談到言語的力量:



「透過話語的振動力量,人說出什麼,就會吸引什麼。」


佛羅倫絲談到,了解語言力量的人,會對自己所說的話非常小心。

只要觀察言語所造成的反應,就會明白言語不會「空轉而回」。


佛羅倫絲談到:許多人因為說了一些漫不經心的話,把自己送進災難裡。


她談到一位女士過去既富有又住在豪宅裡,但她經常不想整理房子,

還常常說:「我討厭這些東西,我真希望現在就住在拖車裡。」

是她自已所說的話讓她最後真的住進了拖車裡。



另一位富有的女士常開玩笑說自己「已經準備好住進救濟院了」,

結果接下來短短幾年內,她就幾乎變得一貧如洗,

因為她早已將困頓與匱乏的意象烙印在潛意識裡。


潛意識毫無幽默感可言,人們經常隨口自我調侃,卻把自己送進不幸的情境中。

我們經常聽到別人抱怨自己厄運連連,現在終於明白,原來就是因為他們 不停地抱怨,

才會不斷吸引厄運纏身。


賴佩霞對於佛羅倫絲談到言語的力量非常感同身受,歷經兩段婚姻的她,

回想起自己的第一段婚姻說:「母親常對親子關係很寬容, 但對親密關係卻非如此,

我現在回頭過去看第一段的婚姻,當時自己有些時候的確嘴巴蠻不饒人的,

當我進入第二次婚姻就有所警惕,我跟我先生結婚至今十五年,從未對彼此講過重話。」



賴佩霞認為言語的力量不可挑釁,你說出的每句話都造就了你的命運。

她舉例說明:「如果太太出國買領帶回來送給先生,先生的反應是:

『怎麼這麼醜?這麼土?』他的命運就是他不會再有領帶了。」

反之,她舉自己為例,自己的先生知道她喜歡香水,每次出國總是帶瓶香水當作禮物。

每當賴佩霞收到香水,她總是不斷的讚美及感謝先生。

一天心血來潮,她算了算梳妝檯上的香水,發現竟然有近六十瓶香水,

因為她的言語造就了她的命運。



賴佩霞又舉例自己對於從不批評夫家人,只是讚美,因此先 生也很尊重賴佩霞的家人,

她說:「如果我曾數落過他的家人,就算他當時覺得我說得有道理,但只要他逮到機會,

一定也會數落兩句,這就是ego(自我)的修復。當你認真了解語言的定律,

你就不敢造次,甚至你連想都要小心,尤其夫妻睡在同一張床上,

你的負面思想對先生沒好處,對你也不會好處。信念帶出我們的語言,

就代表我們未來的命運。」現在不僅賴佩霞夫妻倆謹守著語言的法則,

非常珍惜著彼此的婚姻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