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跟公婆住?】


【跟公婆住?】


中國女人最大的悲哀就是,

結婚以後要跟公婆住。

我想反問全部的先生們,

有誰願意跟別人的爸媽一輩子住一個屋簷下?

而且他們還可能對你嫌東嫌西、嫌一輩子。

自己不喜歡的事,

⋯⋯ 也不要要求別人。

這就叫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如果你有女兒,你希望她結婚之後自己築一個家庭?

還是去跟別人的爸媽住一輩子呢?


如果你希望你的女兒可以得到你所沒有的自由

請你以後也不要想著跟兒子 同住。


人老了,也要獨立,

上一代改變不了了。

請從我們自己改變起。


給孩子一個自由的人生,

就是你對他最大的愛意。

&&&

親愛的先生們:
我沒有要教壞你太太的意思。

親愛的太太們:

也不要聽了我說什麼就去反抗。


對不起,

事情沒法在這一代改變的,

除非你自己先改變(將來不跟小孩住),

下一代才會跟著改變。


(我忍了二十年的話,今天頭昏,豁出去了。

我不會來看留言的。你要罵我,我也看不到唷。)

---------------------------------

汪培珽©歡迎分享

這是一位汪小姐的臉書,短短3天共有將近5000人看過,有360封的留言

誠如作者所言她不會看留言的,因為她自己清楚罵的比認同的多還要多

我將留言中最多人按讚的把它列出來分享,提供我們看到不同的想法和意見~~

<1>繁延下一代跟作者提出的論調好像無觀。很多長者都忘了將心比心,很多男人沒當過「媳婦」所以才會在旁邊說風涼話。我有兩個兒子,從他們出生後,我就抱著是「幫別人養兒子」的心,因為他們未來是屬於自己跟別的女人的,我擁有的是自己的人生跟與老公互相扶持就夠了〜現代人為了生活都沒法生孩子了,有了孩子都是父母的寶,未來別癡想別人家的女兒孩還會像以往的女人啦〜互相尊重、保持距離最美啦〜

還有。請先讓女人擁有大小節日,尤其是除夕夜可回家孝敬自己的父母權力!!!!為何自古以來都要以男方家為主?!教育教我們要孝敬父母,但為何婚後得擺對方父母在先?!孝敬父母應當是各自的責任或同等的付出才對啊?!我的成長整個過程,都是自己父母辛苦付出把我拉拔長大的呀!為何婚後過大小節時卻不能「理所當然」在第一時間陪伴他們?!


<2>其實最重要的一點,女兒是親生的,媳婦終究還是個外人,不管做的比親生女兒多,付出的比女兒多、關懷的比女兒多,終究還是比不過;不管我們自認為婆婆多明理,終於自己不是她親生!這真的是有差別的。我們也無法奢求為何婆婆不能如自己的媽媽對待別人的女兒一樣照顧呢?不過,我慶幸的是我老公的角色做的非常棒,他在自己爸媽家付出的也相同的付出在我娘家,讓我也在公婆面前好做人,所以目前我是和公婆住,病沒多大的問題,因為我老公會一一的排除掉問題,讓大家都生活的很愉快

<3>唉~婆媳問題一直都麻存在,我身邊的人遇到“好婆婆開明的婆婆“大多是因為自己年輕時被婆婆苛責過虐待過,所以都當了婆婆就體恤媳婦;不過也有超討厭的案例,除了重男輕女的觀念,還喜歡用婆婆的權利對人挖苦,講一些有的沒的語言傷害媳婦,甚至講的很難聽....我覺得贏了口頭輸入情感,甚至讓兒子和媳婦都吵架有比較好嗎?真搞不懂......如果怕媳婦搶走兒子當初幹嘛要讓他結婚啊?這問題可能要等自己是婆婆才理解,哈哈哈

<4>即使親如兄弟姊妹,親如父母都會有彼此不爽,吵架的時候,不要把原罪都推給公婆,現代的媳婦並沒比較苦命,要說悲哀的是上一輩的媳婦,這一輩的婆婆,現代的媳婦養尊處優的一大堆,而且很多公婆也不想跟媳婦住好嗎?有辦法,出去靠自己,不要只會抱怨,女人會希望先生不要"太照顧"公婆,那男人可不可以要求老婆不要跟娘家"太親近"?如果男人女人都只自私地站在自己的立場,那麼想要自由,那當初結婚幹嘛?生小孩幹嘛?身教,言教,要求別人之前,先自省自己及格了嗎?


  <5>有人說:女兒是情人,女婿是佣人,兒子是路人,媳婦是仇人,婆婆是外星人,哈哈~飯後笑一笑~~其實只要是人,就客客氣氣做你本分的事,別強迫把媳婦當女兒疼,也無法把婆婆當媽喊,妳一輩子被妳媽罵千百回,妳全忘得乾乾淨淨,婆婆說過妳一次,到她已入土尚不得為安,妳偶爾都會拿出來氣氣自己!算了吧~~就當作是朋友,好點的就常聚,不對頭的也別勉強,畢竟人生只不過才幾年婆媳之緣,男人們看開點自己媽自己愛,女人也尊重他一點,別強迫他只愛妳媽不愛他媽,媽媽們請放開傳統的枷鎖,畢竟時代不同,別教你兒子難做人,想你兒子為了兩個女人左右為難不成人形,娘心不安,兒子無法再生,丈夫可是能換的,所以婆婆們還是先放手吧~~~  



<6>中國女人最大的悲哀就是兒子娶了媳婦,還要幫他們做牛做馬,不僅煮飯給他們吃還要帶孫子 ,孩子不乖說是阿公阿嬤寵的,老人家無從選擇,不想跟年青人住,說是孤癖,不幫帶孩子 說是無情只圖自己爽,小倆口吵架最後倒楣的是老人家。恨自己當初沒想清楚,如果能不生,現在的老人都是千千萬萬富翁了,反正生了一打跟沒生的人都一樣到頭來只剩一個人,幸運的還有個伴,住養老院沒錢因為都給了12個孩子了,隔壁的頂客族三不五時還來嗆聲:過年一定收了12個大紅包對不對,好羨慕喔~~然後就給你看手機炫耀他們出國去玩的照片!這一代的媽媽婆婆很悲哀,是上孝下順法師,對上一代孝對下一代順從,完全無法做自己,如果可以公投問這些媽媽,要不要跟兒子媳婦住,我跟你打賭~~~如果你有媽媽,請問你忍心看你老媽終身不得休息嗎?如果你有老婆了,請問你真的認為你老婆會被你媽欺負?還是妳老婆臉色比老媽還難看?請據實以答~~

<7>以前的教育和現代人不一樣,真的差太多了!!所以大不份婆媳間相處,由其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問題特別多,較以前時代的婆婆會認為 她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所以現代媳婦也要乖乖聽說話!例如:掃地要用哪隻掃把掃,拖地要用哪隻拖把拖,要用哪條抹布擦桌子!在兒子面前是一個樣,兒子不在了又是另個樣!!一切種種~~都要婆婆說的算!而我們當媳婦的只能聽從,不能違背,好多好多~否則 就會被說不孝!!!不想住一起,婆婆就哭給我們看!【兒子不能做家事,家事帶小孩的是媳婦的事】這是我婆婆跟我說的!!我明白不能以偏概全,但我遇到卻是如此~

<8>我會叫我兒子獨立一點,自己帶著老婆滾出去住!



<9>看人吧~~你自己想爽當然這樣講~~我尊重你~~起碼我親眼看到很多不同與你的例子,我身邊許多"媳婦"靠著公婆在養~~自己賺的錢自己花~~住爽爽然後開口閉口不爽就想搬出去....小孩不想帶就丟給公婆,然後說自己很累,当公婆想教育小孩時又說孩子是我得我想用自己的方法教小孩,這甚麼跟甚麼麻。其實我很欣賞你這種有GUTS敢講出自己想爽的人~~~但是記住要別人尊重前请捫心自問你尊重別人了沒~~~如果沒~~你還是別結婚吧~~你只想過自己的生活~~~你並不想過與別人一起的"家庭"生活~~~
<10>跟自己爸媽住都會磨擦

不要說是跟別人的爸媽了

傳統的教育讓男人覺得

娶進門的老婆要跟他的家人相處融洽(包括親戚朋友)

角色對換,卻跟我說,因為女人是進夫家門,理當如此!

所以,我們這代有生兒子的,

就別在延續這種觀念了

時代在變牽,很多事都不能相提並論了。

所以,不能說是跟公婆住不好

而是舊觀念舊思維該變動

不要老是抱怨住一起不好

有本事就硬起來!

自己搬出去住,也不要托公婆幫忙帶小孩之類的

做到完全獨立,我想他們就算想插手

沒找不到縫
<11>人老了,也獨立?好難理解兩者之間關聯。烏鴉都懂得反哺⋯

<12>為什麼要跟兒子媳婦住呢?那不是很煩嗎?


 <13>別說我們和老人同住壓力大~~其實老人家壓力更大~~

<14>我覺得互相尊重與體諒,很多事情都有另一面。或許是我太幸運,但我真的很珍惜跟我公婆一起單獨住的那幾年,彼此的關心與溝通,讓我不住那邊了都還很想念。

<15>
聖經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所以男人要與妻子共創自己的家,也是說父母要讓孩子離開孩子才算真正的獨立。如果要我跟公婆住,我不會嫁給這個人!

<16>聖經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所以男人要與妻子共創自己的家,也是說父母要讓孩子離開孩子才算真正的獨立。我很愛我的兒子,但是我也期待有自己的生活,互相扶持照顧也並不需要住在同個屋簷下。孝順父母並非和父母同住,當然身為未來的老父母的我們應該有妥善的退休規劃,不要把現在所有的錢都花在孩子的教育上面,而在往後的老年生活裡面需要為經濟擔憂或是非依靠孩子不可,這樣就是會有很大的壓力。

<17>
我是說我老了當然不跟兒子住呀!

享清福去了呢!

<18>公婆也有好的是沒錯的,但是孩子結婚後兩個獨立成家是應該的,給女兒一個當媽媽的機會,給兒子一個當爸爸的機會,如此才能了解兩個人成家的辛苦與不易,也可以體會老一輩把他們拉拔長大的辛苦。


<19>我不想跟我兒子住,這是生兒子的時候就下了決心的...除非我老人痴呆了,忘了我曾下定的決心!!
<20>我想到我可憐的母親 處在兩個世代交界 ,婆婆或媳婦都是她的頂頭上司, 我卻無能為力 想到就心痛




我頭都暈了~~~你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