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鹹湯圓

心裡一直掛念一件事情~~做鹹湯圓

萍說~她好想吃ㄚ嬤的鹹湯圓

主健對淑琳說~~你都不知道我ㄚ嬤的鹹湯圓有多好吃

我心中暗暗給自己一個期許~~我來做吧!

我來做吧?  真的嗎? 說來簡單,卻遲遲沒消沒息

怕沒有阿母的手藝做不出她的味道?

ㄚ姨說~鹹湯圓是她教我阿母的,結果連她做的都不如我ㄚ母做的好吃

前幾年阿姨看我們想到快發瘋,做了一次,把她累壞了!

我感激得不得了,好吃得不得了

孩子們卻說~~還是ㄚ嬤的到位。

做鹹湯圓這個夢,我不知道要到何時才能實現?

記得阿母就因為做最後那次讓她的病加重了

我罵她為何要這樣操勞?

她說~~因為大家都愛吃,她想就做最後一次吧.....百來顆ㄋㄟ

做最後一次吧~~讓我想起鹹湯圓就難過.................



2 則留言:

提到...

如果這麼累 那就不要做吧
不然做20顆來試試看吧...還是等我沒去幫你炒料
幫你包...

我也跟王哥說 他都沒吃過阿嬤的鹹湯圓 真的超好吃 他太沒福氣了 認識我太晚了 只看過阿嬤 沒吃過他的拿手菜

沒做其實也沒關係
阿嬤的味道已經一直在我們的心裡了

幽人 提到...

總有一天依定會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