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請自愛

前天去好市多買東西,因為已過中午,就先吃雞肉捲和蛤蜊湯,一位60幾歲的婦人,拿著紙盤<大的>正在免費區拿洋蔥,裝滿滿後用錫箔紙蓋起來,再拿一張錫箔紙捲成一個圓筒開始搖甜酸菜,連續兩次,所有坐在該區附近的人眼光不離她,我感到難過極了。
一來有必要為了貪那麼一點東西,丟人現眼嗎?
二來商家為了給客戶方便,變成了隨便,任人無節制的拿,真正考驗人性的貪赧。

有些攤位有試吃的,必排長龍,一向沒耐心等待的我,因為孟廷看到有海苔加飯吵著要,我不得不跑去排隊,正當我走到最後面排隊時,旁邊衝出一位女性,對著我不客氣的大聲說:要排隊,你怎麼插隊?
我說:你跑到旁邊去看東西,誰知道你是在排隊?
前面另一位女性轉頭對我做出抱歉的一笑,顯然是朋友。

真奇怪ㄋㄟ!現代的女人是怎麼搞的?一定要這麼凶悍對待嗎?
說一聲,我跟朋友一伙的不就得了嗎?
只為了試吃,不惜惡言相向,真傷了女性的尊嚴,女人的溫柔本性丟到哪裡去了?

女人啊~請自愛點,別在公共場合做出丟人現眼的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