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樂觀點

有一個測驗,問你要不要做一個未卜先知的人?

其實知道太多,只有徒增困擾而已。

人的快樂,不就是在一個意外的驚喜。

人的自在,不就是你平常的安份帶來的安定嗎?

如果你有了先知,好事~當然,所以沒有太多的高興。

壞事~了然,因為你已經預設它一定會來,不來才怪!

人應該培養的是;遇事的應變能力,不是措手不及的懊惱。

老天造人有兩種;有的人是悲劇性格,有一種人永遠樂觀。

前天聽到一位老師跟學生說,易經最重要的是趨吉避凶。

其實我好想跟他說,最高層次是,為變所適!

避凶雖是一種智慧,遇凶懂得契機、轉機,人生才精采!變變變,無處不是自在自得!

我很看不慣遇到一點小挫折,就呼天搶地的人,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欠他似的?

當然我了解或許他只是用了另類方式只為博取同情與安慰,其實事情沒那麼大條,殊不知得到的是另一種的不屑,你已經種下被優先淘汰的人而不自知!

我喜歡跟樂觀的人相處,正向能量會感染週遭朋友,樂也一天,憂也一天,活著的每一天,快活點,高興點,糊塗點,放開點,少算點,眼睛閉一點,耳朵少聽點,其實忍一點也就過了那個點!





2 則留言:

提到...

我一向不愛算命
除非....真的過不了了

不管是好是壞 反正就是正向面對
所以根本不需要算

幽人 提到...

對阿!不要算,知道越多煩惱就越多,憨憨的過日子,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