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花錢像流水

對於吃飯,我一直停留在某個階段的消費方式。
我總認為朋友聚餐,一餐以500~600元之間是我可以接受的消費金額,所以常聽同學到宜蘭或是三井,動輒千元起跳,總是心驚驚。

只有一個我們家聚餐常去的地方~竹北活蝦之家,我會不看價格就吃,因為它太好吃,而且是全家都樂意去的所在,總要個萬元才夠隱,算算全家8個大人,一個人也不過仟圓左右,因為是全家聚餐,享受闔家樂的感覺吧,再多都捨得,如果我個人,我會斷然拒絕,我常思考,原來貴與不貴,在我心中,不是價錢的多寡?而是吃得心安不安的問題。

今天老闆生日兼請尾牙,陳董帶我們夫妻到康定路一家日本料理~三十三間堂吃飯,進門不覺得有甚麼特色,就像在自己家客廳吃飯一樣,餐廳有如小時候的米店或是柑仔店改裝的,還保有原味,老闆娘招呼客人就像演戲一般,又唱又邊調侃,有時會口出三字經,不雅中帶點詼諧,沒心理準備的人應該會感到驚訝,我想每個人經營方式不同,無可厚非。
陳董沒點菜,才知又是一家沒菜單的店,心想~一定不妙!
陳董一直說,吃飯不要想太多,只要好好的享受就好!
既來之則安之,吃吧!
果然~一道道都非常順口,新鮮,美味、因為都是下午5點才剛空運到來!
難怪,她沒有菜單,來甚麼做甚麼吧?
太好吃了,等到吃完才想到怎麼沒照相?
只好請服務生幫我們照一張~到此一吃,作為紀念!

結帳時,聽老闆娘唱著: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刻,因為你們要付帳了!
呀 ~呀~呀~還好~8000有找,還好~是因為不是我出錢的關係。
我家可愛的老公說:我本來想帶錡哥來吃,看來還是不要說好了!
哈哈哈~我心想,我本來想要把親生的加上認養的弟弟全請了,看來要等我中樂透再說啦!



2012-01-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