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我中了毒

電視新聞報導有老人家,為了拿廣告紙去回收賺點錢,不顧人家有一些重要信件去開別人家信箱的事件。

昨天,我跟老公要出去晚餐,在一棟大樓的門前,看到一位70幾歲的有點怪怪的老媽媽,駝著背正在翻人家的信箱,老公說,現在有老人為了拿廣告紙去開人家的信箱。
我二話不說,馬上上前跟她說:不要開別人的信箱喔!

正當我轉身離去時,我聽到一句很模糊卻憤怒的話:你看不起我!
模糊是因為她只剩幾顆牙齒咬字不清。

我心頭一驚,糟了!我中了電視的毒,我以貌取人,我誤會她了,這一定是她家的信箱!
想轉身說對不起,可是看到她憤怒的表情,她一定不會饒了我,可能當街臭罵我一頓,我頭不敢回的走開了,我做了逃兵!

晚上睡覺時,我輾轉難眠,因為我傷了一位老人的心,她一定很難過。
我好懊惱,為甚麼改不了好管閒事的個性!而且沒查清楚就斷定呢?太莽撞了!
老人家,對不起!真真對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