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看屋樂

我好喜歡看房子,女兒對著她老公說:王哥哥以後可以帶我媽去看房子。
原來女婿也超愛看的,可惜我們一南一北。

我老公最受不了我的這項癖好,因為他認為沒錢看甚麼房子?
奇怪啦?誰說有錢才可以看房子?你們不是說要培養一個孩子從小要給吃好的用好的,他才會往那個品味走嗎?雖然,我並不認同這個調調。可是我也想試試看是否如你們所言可以用此法培養我自己,讓我多看看新屋,新的裝潢款式,設計師的巧思,還有屋齡的價格,萬一我中了樂透,我心中早就有底啦!

其實我喜歡看房子,因為售屋小姐都很親切,房子一般都重新裝潢過,帶給我一股新的動力,看到舊的沒整理的,我也對自家的滿意度打個分數,看久了,你對房子的好壞氣場對不對多多少少會有見解,尤其有人住的,主人在家的更好,記得上個月我看過一家,女主人跟仲介先生有如家人一般還外帶午餐,我很感興趣,先看她家周遭環境後,回頭再進去跟她聊天,短短一個鐘頭,連她鄰居都聊到,我告訴她樓下的廚餘桶放在哪裡會影響你的賣相,你一定賣很久了,否則不可能跟售屋先生那樣熟,果然沒多久大樓管委會將它移到別處了,不知她賣出去了沒?至少她聽進去了!

剛剛我還去看了一家很奇怪的房子,我跟仲介先生說,你們不一定每件案子都接吧,像這種從客廳看出去,就是鐵皮屋,屋頂上全是糾纏不清的電線圍著你家四周,你能賣得出去,我可是非常佩服的。
他笑著說,通常都是第一次購屋的人才會買。

看房子可以不花一毛錢卻可以殺掉一個下午,又可以看到新奇的物件,例如:房卡有用悠遊卡式的,有用指紋的,有臉孔的<請記得整形後要更改喔!>有瞳孔辨識的<希望有一天它會說:快去看醫生你有白內障>,有美麗的管家為您服務的,當然~您的管理會就要比別人多啦,以後恐怕也有後遺症,時時刻刻要注意老公溜狗時間吧。
林林總總不勝枚舉,同樣格局的房間經過不同的設計呈現不同風味,常常一進門就哇~哇~的驚嘆聲不斷,你也可以批評一下它的缺點,展現一下你的智慧,真的很好玩。

那天你有興趣,也去試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