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急於分享

珊給我一本<上野千鶴子>著作的〝一個人的老後〞,我尚未看完,卻急著想跟人分享。

封面直接切入:結婚也好,不結婚也罷,無論是誰,最後都是一個人。
從這一刻起,妳需要的不是年華將老的自怨自艾,而是積極面對生命風景的自在與期待。 <最近網路很紅的文章,原來出自此書>

單單這幾句話就如同薇薇夫人所言:一針見血地道出人生真實結局。
到最後都是一個人,一點也不悲涼,畢竟人人都會遇到也是老人普遍會憂慮或恐懼的事。

誰說結婚就不會因離婚或喪偶而再度恢復單身狀態,無論誰終究還是要一個人生活!
與其勉強自己與子女同住,不如放心一個人好好過,保持距離的美感,才是自在的暮年人生。<真是說進心坎裡了>

失去配偶的確是種痛苦的經驗,但失去的同時,也是告訴自己必須獨立的時候。
夫妻關係就像空氣般的存在,彼此深切的羈絆,應該在另一半離開時,為自己的付出好好自我鼓勵一番<無論男女,我想應該都要如此>

不用再為家人和工作而煩惱,能好好享受人生的基本條件,不管身在何處,讓自己覺得是專屬的生活空間,住得慣、使用得慣,就是最好的住所。<這就是我ㄧ向主張的看法>

只要活著,就有風險<真是經典>雖然她指的是安全問題,我想的卻是人生處處有風險,包括婚姻的不確定性、事業的變動性、健康的威脅性,處處充滿著風險性。

今天分享到這裡,因為眼睛不能使用過度<醫生交待>,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