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女人心的寄託

弟弟一直無法理解,為甚麼我阿姨嫁到我家已經50幾年了,還無法很認同我們這些孩子?只相信她的兄弟姐妹。

其實他太不了解女人心了!
一個女人嫁到夫家,反而對娘家有更深的依賴和期盼,盼望娘家興盛,娘家一切安好,尤其我阿姨她的心態更是。

我娘有4個兒子,阿姨沒有,她嫁的是我爸,當我爸爸不在了,她頓失依靠。
對她來說,我們孝順她,是撿到了,她無法期待對我們的要求。
所以在她內心最親的理所當然就是她的兄弟姐妹了。

為甚麼我們的習俗,母親過世要舅舅或娘家姪子輩來封丁?就是怕女人在夫家被虐待致死,有檢驗的意味。當然這是古代曾經發生的事,所沿習下來的習俗,當時娘家對一個女人是重要的依靠。

我好想跟我弟弟說:現在我跟我老公是夫妻,萬一我們離婚了,我跟我先生甚麼都不是了,而你永遠是我弟弟,不知道你是否能了解女人的心?

女人愛老公勝過愛所有的兄弟姐妹,但是和兄弟姊妹卻有割不斷的擠帶,那你怎麼去看待女人的情感?

我在年輕的時候,每遇到心情困頓時,想的都是我還有娘家可以回,還有兄弟可以靠。
這是女人在內心裡最扎實的一座山,男人你懂嗎?

中視剛下片的<媳婦美好的時代>那個姚靜阿姨就對大老婆的媳婦 豆豆 說過一句話:我敢跟你婆婆吵,是因為我有你公公這個靠山。這句話讓我深思許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