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放下~幸福尾隨

中午打電話給一年沒聯絡的朋友,祝賀她的孫子滿週歲,順便聊聊家中近況。
她說:她一直告訴孩子 要心存感激,感恩孩子有人幫你們帶。
她說:她一直用我教她們的方式教兒子和媳婦,她覺得很受用,兒媳婦很聽話。
她說:也因為她有一位好親家母,把女兒教育的很懂事,很上進,她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我很高興,終於有了一點點的成就感,畢竟還是可以教的。
我很欣慰,雖然<過時>還是很受用。

曾經有人問我:你那麼年輕就結婚,怎麼跟婆婆相處那麼融洽?
我回答:只有一個信念,因為怕人家說,我是一個沒有家教的孩子,為了我父母的顏面,我必須做到<我超愛面子的人>,久了就了解其實婆婆真的都是為我們才願意教我們,原來都是自己設了一道牆吧了!
沒有一個媽媽不愛自己小孩,愛屋及烏的心態同樣道理,只是被扭曲成不堪時,只有放棄一途,別無他法!

最近跟老公有一種未曾有過的領悟,我們有了共識,不再為我們無法掌握的<客觀條件>或是我們能力<主觀條件>無法達及的事,感到傷心、難過;我們常常午夜夢迴時給自己加油、鼓勵;做好自己,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做一個不須倚靠別人也不用帶給別人麻煩的老人。
總之~要快樂,自得其樂也很好,好好的為自己生活,畢竟我們為這個家付出了大半輩子了,心安理得了,接下來是換下一代的責任了,不必再承擔不屬於我們的事了。

以下文章取自網路:若有版權或侵權,懇請告知刪除。感恩!

陰影是條紙龍,人生中經常有無數來自外部的打擊,
但這些打擊究竟會對你產生怎樣的影響,
最終決定權在你手中。


祖父用紙給我做過一條長龍。
長龍腹腔的空隙僅僅只能容納幾隻蝗蟲,
投放進去,它們都在裏面死了,無一倖免!
祖父說:“蝗蟲性子太躁,除了掙扎,
它們沒想過用嘴巴去咬破長龍,
也不知道一直向前可以從另一端爬出來。

因而,儘管它有鐵鉗般的嘴殼和鋸齒一般的大腿,也無濟於事。

當祖父把幾隻同樣大小的青蟲從龍頭放進去,
然後關上龍頭,奇跡出現了:
僅僅幾分鐘,小青蟲們就一一地從龍尾爬了出來。


溫馨提示:命運一直藏匿在我們的思想裏。

許多人走不出人生各個不同階段或大或小的陰影,

並非因為他們天生的個人條件比別人要差多遠,

而是因為他們沒有思想要將陰影紙龍咬破,

也沒有耐心慢慢地找準一個方向

一步步地向前,直到眼前出現新的洞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