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蛙聲鳥聲

距離三峽只不過20幾分鐘車程,我們卻一直找不出時間來,這禮拜五晚上剛好是最輕鬆的時刻,老公說去度個假吧,我們只帶跟朋友借來的溫馨影片~溫柔時光。

花了10分鐘打掃,10分鐘沖澡,我喝茶、他喝飲料<啤酒>今天弟弟不在,他只好獨飲,開始看影片,從11點一氣喝成到半夜3點看完上集,老公說明天再努力下集吧!

我躺在床上無法入眠,一向就難入睡的人加上劇情未完成的掛礙,戲裡細膩感人的言詞、人生走來的路上似乎有無限共通之處,尤其我們這種中老人最能體會最易感傷最懂他要詮釋的意義,透過一杯自我研磨的咖啡,富良野森林裡的“森之時計”咖啡屋充滿了人生各式各樣的情結,人生的無奈、生離與死別、親情的牽繫、事業的起落、初夜的禁忌、外遇的貪婪、童年的回憶、內心的孤寂、自我的對話、朋友的關愛種種......都構成我在4點多起身出門散步的動力。

一下樓,迎接我的是青蛙聲和小鳥的問候語,我第一次發現北大社區的清晨是如此的美好,我往台北大學的方向走去,一陣陣涼風輕拂我尚未梳洗的臉,我輕易的相信我有一張乾淨的臉,足以面對所有陌生人跟他們道早安。

學校門口有一位長者在等車,我驚訝的問:這麼早有車嗎?他說;有,快來了, 5點準時到!
果真當我轉往學勤路時就看到706、705同時出現,我一路三不五時跟一些大樓管理員互道早安,也有早起的居民友善的打招呼,興致一來我把北大社區足足繞了一圈,居然沒流一滴汗,這在永和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一路上鳥聲護送我回家,我看到我的車頂上有好多鳥糞,第一次沒有不悅,反而感到快樂,你要甚麼環境就必須容忍一些本就會存在的現象。

沖個澡,想睡一下,老公就起床了,我趁機會打開觀賞下集,11點受不了肚子咕咕叫,到對街吃個日式料哩,回來繼續再完成。

本想多住一晚,明早再出來享受一番,下午4點半朋友一通電話邀我們共進晚餐,5分鐘不到敲定地點,7點11個人到齊滿滿一桌,可見我們這些人多無聊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