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名勝

昨天老公一大早就去打球,異弟及弟妹騎重機出遊三貂嶺,吩咐兒子及女朋友來帶我這個姑姑一起出去郊遊,不要老是關在家裡。

本來還擔心當年輕人的電燈泡,如何度過一天?沒想到相談甚歡,許多現代的科技、法律及一些解決事情的正確方式,就在來回的路途中我抓住機會不停的請教,我想孩子們一定覺得這個新認識的姑姑太多話了,殊不知我是求知若渴,而他們也很願意、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讓我獲益非淺。

到了三貂嶺,路邊停了滿滿的車子,真的一位難求,阿蘭的小棧擠滿了人,人聲吵雜,一時之間幾乎忘了這是幽靜的山區,本來以為只有賴爸爸不在,沒想到接收的訊息有出入,素環趕著要去淡水,無法陪我們,她覺得過意不去,居然幫我們付了餐費。

這下子換我們過意不去啦,匆匆用完餐<阿蘭的手藝越來越差,是生意太好忙不過來吧?>我們沒停留就往菁桐去也!其實朋友不要有負擔,誰規定你一定要在哪裡等我們?

在菁桐的莫內咖啡我們享受夏日野外的南洋風,久久不忍離去,又是另一種豔遇,<莫內>好似重機朋友的據點,大家互相欣賞對方的寶駒,被欣賞者的臉上洋溢著驕傲的光采,一躍而上呼囂著揚塵而去,既瀟灑又神氣!

假日出門,就要有心裡準備塞車,尤其風景〝名勝〞,我感嘆長在北部,真是可憐,連一條小溪流都如此吃香,成了假日最佳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