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媽媽的味道

今天阿姨說她已經決定了,然後因為電話插播進來,我只好先掛掉。

我回摳給她的同時,心理狐疑是甚麼事讓她如此慎重?到底是多嚴重的事呢?

原來她決定要綁肉粽給我和增華,我心裡很高興,但是又覺得過意不去,我一再推辭,真的捨不得一個70幾歲的老媽媽,為我們綁肉粽,那是非常繁瑣的工作,尤其她還要用走的到市場買米及肉。

我也知道她不只為我們,也會為她的兩個弟弟,所以必須綁好多好多,她又有潔癖,單單洗粽葉,就要好久好久,我擔心她可能又要腰痠背痛好久。

我很怕熱也很受不了油膩膩的廚房,心同此理,我也不要別人為我做這些我不想做的事。可是當我一再推辭的時候,有個聲音出現,我又在做同樣拒絕的動作,我又在拒絕另一個媽媽的愛。

我馬上改口,我已經有訂了,所以只要給我幾個就好,她說我和增華各20個,我的五花肉,增華的是瘦肉,說好了掛完電話,心理一陣溫暖,好期待端午快來,好久沒吃到媽媽的味道,我眼眶又濕了,因為我開始想起我的母親。

人在脆弱的時刻,最容易想起母親,每當女兒打電話說好想我時,我的第一句話一定問:發生甚麼事?
因為我就是,尤其現在,我真的好想我的婆婆及我的阿母,您一定知道我現在是多麼脆弱了,對不對?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越老越脆弱,也經不起任何打擊,好像老天把我年輕時候的勇氣、能量、膽識,一下子全收回去了,剩下的只有脆弱和驚心。

所以當聽到阿姨的電話,我真的眼淚掉下來,因為我還有媽媽可以疼,我不是孤兒呢!

5 則留言:

陳小姍 提到...

你知道 如果沒有吉龍玩 閎閎有多可憐
你知道 如果沒有娘家回 珊萍有多可憐
你知道 如果沒有姐家去 舅舅有多可憐
你知道 如果沒有女兒嘮 外婆有多可憐
所以 你要去檢查要健康
不要再說 妳不要去醫院了.....
你一定也會陳柯百歲的 *^_^*

臭小子媽咪 提到...

您是在暗喻我在拒絕你嗎
您應該也知道我拒絕您的原因了吧
嘻嘻嘻.....

其實您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不只我們受惠
爸也受惠 其實影響最大的是爸
因為爸現在跟你朝夕相處
那天你去看醫生 爸就一付很緊張的樣子
好像他自己要檢查一樣
還有你那些好朋友
大家都希望你健康啊

為了你也為了我們大家
檢查一下有什麼關係嘛
其實你只是懶吧
哈哈哈

幽人 提到...

今天去上課,同學說:
聰明的人看不慣笨的,常常很生氣。
笨的人並不覺得自己笨,所以很快樂。
問題來了~到底你要成為笨的人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人。
我們家的女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太聰明啦!為別人想太多啦!做太多啦!

臭小子媽咪 提到...

對啊 我也覺得自己太聰明

不論聰明或笨
我覺得要當快樂的人就好
當笨的比較快樂時 就當笨的
當聰明的比較快樂時 就當快樂的
所有的事 沒有比會讓自己開心重要

對了想到一件事
我覺得爸 變的很勤勞耶
我覺得他改變很多

幽人 提到...

是阿!我越來越依賴你爸,也越來越愛他,以後還是不要刺激他了,往事如煙,過去就隨流水逝去,乾脆點,隨洗澡水或馬桶沖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