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斷袖之癖

昨晚~天賜糧源的董娘慶生,我貪吃了,多了一點,結果到現在還無法入眠,肚子似乎無法一下子恢復正常,真是活該!老是教不會,只好起來準備中午的午餐,好誇張啦!半夜ㄋㄟ!

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必須找事做,想到在宴席當中,賴爸爸考我:你知道〝斷袖之癖〞的由來出自何處嗎?
我答:你問對人了!<很臭屁>對不對?

漢哀帝~劉欣,愛上他的臣子~董賢,連睡覺也相陪,此人長得細眉俊眼,連後宮佳麗也沒他的嬌媚,一天午休,皇帝起床時,董賢還沒睡醒,衣袖壓在了董賢的身子下面,皇上不忍心弄醒他,從桌上拿了剪刀,把那只衣袖剪斷了,從此<斷袖之癖>就成了同性戀的隱喻。

賴爸爸嘆了一聲:不愧叫做老師。
哈哈~其實我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最近在看中視的<美人心計>,所以前幾天我找歷史起來對照,把整個西漢十二個帝王的事蹟瀏覽了一遍,剛好看到這一段,嘻嘻~今天用上了。
所以ㄚ,告訴我們,看書是有用的。